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懵懂爱情:帅气高中同学 捉弄你是因为喜欢你(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5:38 新浪校园

  他迷惑地看着我,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我大声说。“又哭又笑,脑细胞都被你吓死一半!”他不满地白我一眼,然后轻轻地帮我擦干眼泪。摩天轮缓缓地转着,我真的希望,它就这样永远地转下去,一直一直到时间的尽头。

  黄嵘去清华的那天,我告诉他,我不会去送他,因为我一向不愿意告别太像告别。其实,后来还是忍不住去了。我藏在人群中,看着黄嵘和家人、朋友一一再见,然后黄嵘就上了火车。火车启动的那一刻,黄嵘还在往车窗外看,我知道他在抱着最后的希望找我。看着看着,眼泪就掉下来。火车离站的一刻,我终于跑出去。火车渐行渐远,我想挥挥手,可是,最终手只举到了半空。 黄嵘到了清华后,就给我写信,写他的日常生活,写他的室友,写他们班级参加的合唱比赛,写他和人比赛踢足球,写他们班女生少得可怜,写清华下雨天不畅快的疏水管道,信的末尾,总是附言:希望学校早点放假。我也回信,信里也是五花八门,写我的日常生活,写我参加的话剧演出,写我的文章被出版社出版,写学校食堂的饭菜难吃,写和室友逛街的趣事,写看电影回来的路上摔了一跤,信的末尾,我说,如果很忙,就不用回信了。天冷的时候,我花了一个月的功夫,织了一条针脚歪歪扭扭的羊毛围巾寄给他。几天以后,我接到了他的电话。整幢寝室楼在我身后混合成热闹嘈杂的声响,他的背后也是。他在电话那端大喊,北京下雪了!冷吗?我问。不冷,因为我围着围巾呢。他笑。是我织的那条吗?我很得意。嘘,别让人听见,它上?

  寒假终于到来。半年不见他,他已经长高了很多,也变得成熟了。我们沿着城郊结冰的湖面,一圈一圈地走,冰冷的风吹痛了我的脸颊,可是,我丝毫不觉,他不停地对我说着话,仿佛回到了高中年代。唯一和那时不同的是,他的世界变得宽了:网络、比尔盖茨、GRE、海外、世界各地。我一直安静地听着,看着他谈及比尔盖茨来清华讲座时的熠熠闪光的脸。以后,我们一起去周游世界,怎么样?他兴奋地问我。我微笑着回答,好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心情却没有想象得那么快乐,也许是将来太遥远吧。

  寒假过后,黄嵘回学校。我们依旧开始往常一样的通信和电话。只是黄嵘的学业渐渐紧了起来,我们的联系便不再像他刚进大学时那么频繁。他的信,越来越多地写网络冲浪,写网络新闻,写微软动态,写网络游戏,写GRE考试。他说,如果将来能够去美国,那该多好。那是他的理想,我一个人躺在学校寝室里,望着天花板,第一次,真正感觉到,年少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黄嵘越来越忙,即使是寒暑假,见面也成奢望。不想成为他的负担,所以,我总是微笑着说,没关系,反正将来有的是时间,学业要紧。大四的时候,黄嵘来信,他说他面临两个选择,一个是留校读研,另一个是出国。他问我,该怎么办。其实我知道,他心底里是非常想出国深造。可是,因为我在这里。那就出国吧,毕竟机会难得。我回信。可是,你在这里。他回信,很是苦恼。我想了很久,决定和他分手。他在电话那端拼命喊,为什么?如果你不愿意,我可以留在国内陪你。没有为什么。我很平静,也许,当初志愿的选择,就意味着我们已经不能同行。不是没有感觉到我们的距离,在时间的流逝里变得越来越宽。他最后来信说,他放弃了保送研究生的名额,决定出国去。他走得那天,我独自坐在窗前,窗外,天空一碧如洗,我想,其实,这样的。

[上一页] [1] [2] [3]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红色专题 更多>>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蔡依林] 看我72变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翻唱原音] 梦醒了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