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大学周刊正文
分手时男友要跟我算恋爱经济帐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8:11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艾馨:

  最近我都快烦死了。我没想到一场失败的恋爱,除了情感的创伤,还有钱财的烦恼。

  我和某男认识时一见钟情,彼此都非常中意,很快开始恋爱,并在校外租了房子(请原谅我的非法同居)。在同居的半年里,我们产生了很大的矛盾,我发现,似乎我们并不怎么合适。

  比如他爱讲哥们义气,常不顾我的感受;比如经常打CS到很晚,音响开很大声,完全不理会我是否在看书。虽然这些都无伤大雅,但和我预期的感情生活差得太远。

  当然,我明白我也有很多缺点,但我们生活在一起,太多摩擦,太多吵闹,实在辛苦。

  于是我提出分手。

  他开始不同意,后来同意了。可他却拿出一张借条,那张借条是开学时我找他借的。那时候妈妈在卡里给我放了七千块学费,可我又临时想配台电脑,于是找他借了三千块钱。当时我们开玩笑,他要我写了借条,我觉得即使很亲密了,借了钱写张借条也是应该的,就答应了。一个礼拜后,妈妈就把钱打到我卡里,我也还给了他。

  因为我没太在意这三千块钱,也没要他把借条还我。毕竟我们还是男女朋友,关系已很亲密,还要借条来借条去的,有点伤面子。

  可分手时,他却把借条拿出来说事。说分手他没意见,但要先还他这三千块钱。我没理他,可他却到我同学圈里大肆宣扬说,我和他在一起就是为了他的钱云云。又拿出账单要我付我们同居时的水电费等等。

  我气得不行了。且不说钱我已还给他了,我们毕竟也曾经很亲密过,他现在却横眉竖眼地这样说我!

  我家并不穷,爸爸在电信公司,妈妈自己开美容院,我也不是拿不出这几千块钱。可他这样的做法却让我太恶心了。

  我该怎么办呢?

  VIVIAN


VIVIAN:

  请原谅我出于可以理解的原因,把你前男友的名字在刊登时改成某男。

  我认为世界上最糟糕的感情是相爱时不彼此珍惜,分手后又互相折磨。也许,你和某男就属于这样的情况。

  爱情是本糊涂账,情感和金钱的双重投入都不算过分。但怕的是感情不在后,对方却反咬你一口。这样的人实在太恶劣。

  读你的来信,我曾想是否因为你对金钱的无所谓态度,让某男有在分手时有讹你一笔的想法;或许他认为他仍然爱你,希望用这类极端的方式挽留你;或者,他本来就是小鸡肚肠的男生。

  事实已定,无法改变,却能给我们后来人敲一记警钟,即使恋爱时亲密无间,也要保证自己的财产独立权。

  爱可以糊涂,但不要让自己的爱情账糊涂。人心难测,我们永远无法预知未来会怎样。

  艾馨

  编者的话:该如何处理这件事,才能让VIVIAN的情感伤害和财产伤害降低到最低?也许你也有过类似的故事,或者你很诧异男生的行为,爱情的账本该怎么记录?我们是否也都应该好好算一笔爱情帐?

欢迎在此留言参与我们的讨论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S.H.E ] I.O.I.O
[陈慧琳] 记事本
[蔡依林] 看我72变
[李圣杰] 痴心绝对
[翻唱原音] 把耳朵叫醒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