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全国优秀作文选正文
女生呐喊:我的父亲是农民工 我以他为荣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6:24 全国优秀作文选

  以前父亲总是以我为荣,而现在我以父亲为荣。

  ——题记

  我出生在一个职工家庭,生活总是会受到父亲微薄的薪水的限制。那是一种拮据而又凄凉的生活,于是在这种情况下幼小的我总会因父母不能满足自己奢侈的需求而埋怨生活的艰辛,对本是贤妻良母的母亲的谩骂到现在仍清晰地在我眼前浮现——那可是我的亲生母亲啊。后来家庭经济的逼迫使父亲到家附近的豆腐干厂去做零工,负责清洗豆干。一干就是好几年。

  当我到了入学的年龄时,父亲牵着我的手到附近的幼儿园报到了,我的欢喜与骄傲却换来了别人对父亲的瞧不起,我在那时掉眼泪了,因为倘若要让我上学,父亲就必须一边在厂里做工,一边还要找一些另外的活来供养这个家庭。在学校里我度过了难忘而又令人伤感的时光,我都不知道那段时间我是怎么从那些小朋友当中走出来的。我从来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有好玩的玩具、漂亮的头花、崭新的衣服,从来都没有可以骄傲的物品,惟一值得让自己欣慰的就是优异的成绩。每每父亲出去做零工带上我时,他总会在别人面前夸耀我,脸上洋溢着骄傲自豪的神情。但父亲从未去涉足女儿内心世界的错综复杂。而我也从未怪过父亲,因为那时我开始理解父母的一片苦心。现在我依然记得那时父亲每月拼死苦干换来的只是可怜的200元,而我半年的学费却是280元,这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

  尽管如此,父亲总是鼓励我,教育我好好做人,穷要穷得有志气,不要去做伤天害理的事情。

  后来,我上小学了,学费更高了,为了我,父亲不得不到处拼命找活儿干。结果某天放学回家的路上,我无意中发现父亲到一个花园的池子里清扫淤泥,这一次让我彻底放声大哭了。

  那是寒冬的一天,虽然气温不是太低,但是把脚伸进冷水里,绝对是刺骨的,但就是为了那可怜的几元钱,父亲豁出去了。那是一个年久失修的池子,里面的水很脏,也很臭。待把水抽干了以后,一眼望去下面是肥沃的淤泥,肮脏污浊。父亲毫不犹豫地跳下去清扫,铲除那些黑乎乎的东西。围观的人并不少,他们向父亲投去鄙夷的眼光,言语中只有冷嘲热讽。这时旁边一位十四五岁的女孩竟脱口而出说:“这些人为了区区几元钱,竟宁愿这样践踏自己的身体。”

  泪水大颗大颗如雨滴般从眼角流出,在嘴边早已黏糊了,满嘴都是苦的。而父亲却丝毫不在意,在那里干得起劲。每人都含着怪异的微笑走了。我朝背对着我的他喊道:“你快上来。”父亲只是摇摇头又继续干了。我又一次掉下了眼泪。伟大的父亲为了我把一切抛弃了,他的自尊,他的骄傲,他的一切都为了我而置之度外了。他依然只会对别人说:“我女儿的成绩很好。”

  现在我上中学了,为了生计,父亲下海去做生意了。父亲走的那天晚上我一直没有睡着,因为我看见平时从未哭过的父亲这一次哭了。到现在父亲临走时的叮咛我一直没有忘记。他每时每刻都在想怎样把我抚养成人。当看见他背上一个解放包要走时,我跪着抱着他的腿不允许他走,而他什么都未顾及,狠狠地甩开我的手,匆匆地连头也不回一下就走了同时也甩开了对我的所有不舍。

  父亲到现在都未回家,为了我,他做了太多,付出了太多。我的父亲并不是什么名人,每当夜深人静时,我就默默惦记着他:父亲会不会为了能给家里多省些钱而在外面省吃俭用,消瘦了许多呢?会不会因为他的老实而被别人欺负呢?会不会在外面吃了上顿愁下顿呢?……我日日夜夜都在牵挂着父亲。他的骄傲与自尊是否还在被别人歧视呢?是否还在为思念女儿而哭泣呢?每逢有人问起我父亲时,我总会骄傲地对别人说“我父亲很伟大”,因为我有一个令我骄傲一生的父亲。

  编后:可怜天下父母心,对于辛苦了一辈子的父母,你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在这里发表你的留言。

  (作者:黄艳 编辑:小语)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Twins ] 下一站天后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陈慧琳] 记事本
[黑 龙] 回心转意
[翻唱原音] 爱情多恼河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