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男生口述:我读高二 我已经暗恋她整整六年(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1:29 武汉晚报

  郝三陆觉得这样聊,不能尽情地表达,他说他在写小说,记录这份感情。因为这份感情的折磨,写作没法进行下去。他下线时告诉我:“你等着,我今天晚上就回去写我的故事,用信寄给你。”“别,别!不着急的,闲时再告诉我。”我忙说,生怕他耽误学习。可是,第三天早上我就收到了他的信。

  她叫珍,是我小学时的同班同学,也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可读中学时又分开了,分别在两个不同的中学上学。中学作业多,我们这好的朋友也没有时间见面,珍是一个温柔善良而且会体贴人的女孩,而且对人太热情了,正因为她的热情让我情不自禁地喜欢上她。因为喜欢她,见不着时我总在想她,那时不懂这叫爱,只觉得一天没见她,心里好空,一段时间没见她,就觉得生活好乏味。

  两年前,珍初中没读完就去了广东打工了,知道这消息后,我后悔极了,因为没有在她走之前告诉她:我喜欢她,我爱她。

  我喜欢她的程度到了只要能够看到她,只要能站在她身边一会儿,哪怕她一句话都不跟我说,我也能心情舒畅。

  整个初中阶段,我都是在想她、念她,牵挂得心里总是感到很苦很痛的,尽管这样,心底仍有一丝甜蜜蜜的滋味。她家门前有个很高的地方,每当我想她的时候,我就去她家门前,站在那个高的地方,那个角度、高度都很准,只要她出门,就能准确地看到她。我就那样眼巴巴地瞅着,瞅到她出现时,心里又是欢喜又是亢奋;瞅不到她时心里却满是失落,怏怏地离去。她家门前那个高高的地方成了我感情的寄托之处,每当想她时,我就去站一站,望一望,那怕是空走一趟。可是她不知道,我爱她是这样的深切,这样的挚热。她甚至没有在那个我看她的高地方站一站。

  我多么想“我爱你”这三个字眼传到她的耳朵里,但是我没有这样的机会了。只有思念,这种暗恋常常控制我整个思绪。我给她写过信,但不敢发出去,我怕弄不好会伤害了她,也怕伤害了我自己。这封信至今还留在我的抽屉里。

  最近,她从打工的城市里给我发了一条短信:“我是珍,你在吗?”我立即兴高采烈的,以为她跟我联系呢。可后来她又说:发错了。为什么?为什么?她为什么要错发给我短信呢?要知道,收到她的信息对于我意味着什么?我伤心得流泪了。我在心里说:我爱你这么多年,不求你也爱我,只要你能够说一声喜欢我就行。你喜欢我吗?珍!哪怕有一点点的喜欢?也不枉我默默地爱你6年啊!

  末了,郝三陆同学非常恳切地对我说:“我想让她知道,我爱她。”我说:“如果真名刊载,怕对你有些负面影响。”他说:不怕,如果用匿名,她即使看了也不知道我的这颗心,我的这番情。郝三陆同学的这份情让人又感动又担忧。

  (编辑:小语)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拯救(抒情)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