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正文
大学男生口述:我爱上了大我5岁的女老师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0:24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女学生喜欢自己的老师,小说里写过、电影里演过,“讲述”也报道过,而且“师生恋”的结局大多不了了之。相比而言,今天讲述的主角———男大学生杨格(化名),他的故事要特别得多,他爱上的是大自己5岁的女老师。

  ■口述:杨格(化名)

  ■性别:男

  ■年龄:20岁

  ■学历:本科

  ■职业:学生

  写这篇稿子的时候,正好是2005年的元宵夜,透过我书桌前的窗户,可以看到小区上空绽放的绚烂烟花,那些划落于窗玻璃的烟火,夺目地闪耀了一瞬间后,便落入无边的黑暗中。我脑子里忽然冒出一句话:“欢乐如烟花般短暂,感情如玻璃般脆弱。”我赶紧把这几个字敲进电脑里,发觉用来形容杨格(化名)和老师的故事竟然很适宜。

  参与这次采访的,有一位特别听众——一个两鬓斑白的长者,也是我们的热心读者,他将同我们一起倾听这个年轻男孩的叙述,体验做一回“讲述记者”。

  在64路汽车上,她靠在我的肩头睡着了

  我是2003年9月进入大学的,和我一起考进这所学校的还有我高中的一个好朋友,我念信息技术,他念计算机,虽然专业不同,但属于同一个院系。我要跟你说的那个女老师,其实并没有教过我,她教我好朋友班上的英语。我和她认识,就是因为我这个哥们。

  那是军训结束,开始上课的第一个星期,哥们总是不停地提到他的英语老师,说她长得怎么怎么漂亮,课讲得怎么怎么有个性……当时教我们班英语的却是一个很古板的老头儿。所以,当我哥们再一次跟我说起他的英语老师时,我就非常迫切地想见她。

  我跑去听了她的课。她长得娇小玲珑的,很瘦,戴无框架眼镜,看上去像个高年级的学生。她站在讲台上,不紧不慢地踱着碎步,像是在T台上走秀一样,她的动作和气质非常吸引我。

  后来,我带着一本书,假装是要请教一些问题,和哥们一起去了她的宿舍。她对我们非常热情,一点老师的架子都没有。那天我们聊得特别开心,我知道她大我5岁后,就随口说要认她当我姐姐,她居然爽快地答应了。

  “我是独生子,一直都特别想有个姐姐。只是没想到,这个愿望如此简单地就实现了。”杨格停下来跟我们解释,在接下来的讲述中,不管他和老师的关系发展到了什么程度,他都是用“我姐”来称呼她的。

  凭直觉,我知道我姐对我有好感。我试着约她吃饭、上网、逛街,她都很快答应了。我是同学中第一个知道她手机号码的人。那天逛了一天的街,我和她一起坐在双层64路最后一排的位置上,疲惫的她居然靠在我肩膀上睡着了。一个星期后,我们牵了对方的手。二个星期后,我抱了抱她,吻了她。

  再以后的每一天,除了上课和睡觉,我们几乎形影不离。我常常是早上7点从寝室出来,自己上课,或是去听她讲的课,中午陪她吃饭,晚上再到她屋里玩到学生宿舍要关门时才回去。那段日子,是我们最快乐的时期,可惜那么短暂。

  一学期下来,我连自己的室友来自什么地方都搞不太清楚。当然,她教的学生没有不认识我的。

  忘了告诉你,我姐也有符合通常“规范”的男朋友。我对他们的事了解不多,只知道他们是大学同学,一起在广州上的大学,因为他家在武汉,毕业后,我姐就随他回来了。他们之间没什么感情,也没有大到必须分手的矛盾,一直处于若即若离的状态。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