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吴章鸿系列教育丛书正文
人生随笔:魅力四射的人必须是帅哥或美女吗(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5:19 新浪校园

  小学时喜欢打弹珠,中学时酷爱骑单车四处游逛,大学时喜欢跳舞,刚走上社会时喜欢炫奇服饰,三十来岁时是个咖啡上瘾者,四十来岁时热中世界旅游,五十岁时珍爱隽永的人和事……

  尽管我现在不喝茶、不喝咖啡、不唱歌、也不跳舞,甚至从来不曾学会抽烟和饮酒,但人生仍有足够的趣事,供给我需要的精彩生活。

  何况,只要你打开心房,睁开慧眼,即使你在平凡的事物之中,也能找到乐趣。

  不是吗?自然风光,每日三餐,一场好电影,朋友小聚,日行一善,一本好看的书……

  犹太人的格言中,有一句话深得我心:

  “每天要认为今天就是你人生的第一天;每天要认为今天就是你生命最后一天。”

  即使你长命百岁,你的人生也是一天一天、一分一秒度过的,每个人都只活在当下这一瞬。如果你的人生只剩下最后一天,你必定会使它过得饱满;如果你的人生是第一天,你一定会充满欣喜。

  人生最真切的智慧,便在于快乐地生活。

  吴章鸿点评:

  孩子:海外留学的生活,有苦,有甜,有寂寞,有空虚,有想家的时候,妈妈非常理解,所以,妈妈才会向你推荐这篇文章,希望它能对你有所帮助。

  人活着能做自己感兴趣和喜欢的事,就是最幸福的人生。你远走他乡,为的是练就一身本领,为的是学到钢琴之精华,为的是圆自己钢琴演奏家之梦想,为的是拿一份出色的成绩单回报陈奶奶!回报妈妈!

  孩子:再苦,再累,再寂寞,再难,你也要凭着坚强的毅力挺住!不忘使命,不忘根本,不忘自己出国的目的和肩上的责任。尽可能地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刻意培养自己高尚的品德素质。

本文选自中国妇女出版社《每天进步一点点》,版权所有,请勿复制!

  (编辑:小语)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