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吴章鸿系列教育丛书正文
人生随笔:魅力四射的人必须是帅哥或美女吗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5:19 新浪校园

  作者:曹又方

  你以为做一个十分有趣又魅力四射的人,一定得是帅哥美女吗?

  不一定。绣花枕头、呆若木鸡的帅哥美女多的是。不信的话,只消看看舞台上那些漂亮而不会演戏、唱歌的人就明白了。

  人生最大的幸福,是要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事物,来做来学。这其间蕴藏了丰富的创造力和乐趣。

  我认识一位小朋友,不仅对养电子宠物有兴趣,到国外参加夏令营,既不胆怯,又不怕语言障碍,玩得过瘾,还交到了朋友。没别的,他对新奇事物充满兴致。

  我还认识一位大朋友,尽管已为人母、为人妻,但只要有机缘,便不放过任何自己感兴趣的学习。相信吗?连打大鼓、跳降落伞她也不肯放过。没别的,只因为她敢于冒险、勇于尝新。

  因此,我认为人生最大的悲哀,是对什么事都没兴趣。

  人生是无尽的宝藏,每个人都应当从中发掘自己的最爱,才不会入宝山而空归。天性会促使我们去追求自身需要的活动,并推动我们去满足理性和欲望的需求。

  人生最豪迈、最光荣的,便是营造一份快乐写意的生活。其他的诸如事业啦、政治啦、文化啦……不过是生活的从属和点缀。

  万不可将自己的青春和活力白白浪费了!一个人最可惜的是无法兴高采烈过日子。活泼肉体与活泼心灵是成长的原动力,一个生气勃勃的人定然会去从事与自己生命贴切的工作和娱乐。

  趣味盎然的生活,存在于自己的志趣之中。闲情雅致,实际上是在帮助生命与智慧的成熟。

  人们所做的事,大抵都正好是他们所享受的事物。一个人感兴趣的事物与他的命运是相称的。换句话说,每一个欲望,都被预言会在某处得到满足。在人生的不同时段,我都会被不同事物所吸引。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