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性教育正文
我国首部青春期性教育片开拍 中学生参加演出(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4:49 南方都市报

  《性,青春的颤音》剧本节选

  (一)

  教师中近影前景里同学起立的背影,坐下“今天这堂课是青春期谈性系列讲座的总结。咱们将从生理和心理两方面完成讨论。”

  镜头移过大江中近景大江独白:呵呵,希望理论多结合点儿实际。

  继续在同学中 移 动,然后返回大江“青春期一般是指12到17岁之间,身高体重都快速增加,男孩长胡子、喉结,并且开始遗精。”

  闪回:清晨的卧室,大江睡不稳,突然掀开被子坐起,表情慌张卫生间水池,扔进内裤,放水妈妈在门口关切地问:“怎么了?”

  大江尴尬……

  “没怎么。”

  (二)

  教师中近景“咱们都知道,女孩子来月经是因为排卵。和男孩每天大量的排精相比,女孩子在排卵方面就显得非常抠门,你们知道有多少吗?”

  一个男生不自信地问:“一天几十颗?”

  教师微笑了:“呵呵,错!是一个月左右排一颗。”

  全班哗然“哦……”

  投影仪动画动画:卵巢推近,有很多卵子,颜色代表性激素变化,上面的一个成熟、长大、透亮,挣脱大本营,进入输卵管,向右游走大批精子进入阴道,向左奋力冲刺……

  产房全景中景,医生举起婴儿的一瞬,还有脐带和母体相连

  (三)

  一个调皮的男生提问,引起一片嘘声“老师,手淫会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大家别笑,这个问题问得好!手淫其实就是性自慰。

  ……

  “性自慰”这个字眼比较中性,不含贬义。它其实与道德无关,只不过是一种非常个人化的行为。

  逐格,几朵花的开放俯拍,透过花枝看见少年在心事重重地踱步“研究表明,只要不过分频繁,性自慰对人体没有损害,相反,它是人在强烈的性冲动中比较安全、又不伤及他人的解决办法。”

  ……

  二维示意处女膜的破裂“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刚才说的男性自慰,女性因为性器大部分在体内,自慰不当会引发很多健康问题,而且婚前女性性自慰,能导致处女膜破坏,由于社会上还有相当多的成年男性有处女情节,很可能导致少女在未来婚姻中出现矛盾。” (作者:记者 许黎娜 实习生 杨赛)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