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性教育正文
我国首部青春期性教育片开拍 中学生参加演出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4:49 南方都市报

  一部面向中学生观众的性教育影片《性,青春的颤音》在今年春节期间静悄悄地在广州华师附中番禺学校开拍了。据悉,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青春期性教育片。昨天(2月28日)下午,该片邀请了影片主创人员和有关方面的专家举行了座谈会。

  《性,青春的颤音》讲述的是:在南方某城市高中,性格内向的高一男生大江正暗恋着同学小月,甚至看见小月就会举止失措,而小月对此还浑然不知。一天,生理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有关青春期性生理和性心理发育的总结课。在课堂上,老师讲述了一些非常重要而平时又容易被忽视的现象和现象背后的科学。课后,大江及时调整了心态,恢复了和小月的正常交往。

  《性,青春的颤音》采用一明两暗3条线索结构全片:明线是一堂生动的性教育课,课堂上有实验、有三维、二维动画,还有师生间生动的问答。

  暗线一条为大江、小月的不断闪回,用来佐证老师对青春的描述,另一条线则为老师讲故事,为困惑的中学生提供一些处理问题的思路和启发。

  该片中的教师由我国著名的青春期问题教育专家、《中学生报》主编吴若梅担纲。而两位男女主角大江和小月的扮演者都是目前正在上初三的学生。

  其他学生演员来自广州华师附中番禺学校。

  据悉,该片在本周内即可完成在广州的拍摄工作。预计在今年暑假前后就可在全国范围内放映。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