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吴章鸿系列教育丛书正文
心灵下午茶:生活就像是在空中抛接五只球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1:48 新浪校园

  作者/布里安-戴森 郭为 译

  生活就像是在空中抛接五只球的游戏。这五只球分别是:工作、家庭、健康、友谊、精神。将五个球同时在空中抛接的确是一门艺术。不久你会发现:惟有工作是一个橡皮球,掉在地上还会弹起来;而其他四个球都是玻璃的,掉在地上便会留下疤痕、裂缝,或摔得粉碎,总之不可能再恢复原样。所以我们要努力保持自己的平衡,才能把它们在手里玩得转。

  那么该怎样去做呢?

  不要总把自己与别人比较,这样会愈看自己愈不值钱。如同你的指纹一样,世界上的每一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不要根据别人认为重要的东西制定自己的追求目标,而应当努力去争取自己觉得最好的东西。

  不要以为最接近自己内心的东西与生俱来,可以像自来水一样随时予取予求。要如同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它们。失去它们,你就会变成只有心脏而没有心灵的行尸走肉。

  不要匆匆忙忙地过一生,以至于忘记自己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生命不是一场速度赛跑,而是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旅程。

  不要耽于昨天或明天而任凭今天从指间流走。每一天只过每一天的日子,你总会享受到所有的日子。生命不是以数量而是以质量来计算的。

  如果你还可以付出,就不该轻言放弃。直到你停止努力的那一刻,什么也没有真正结束。

  不要怕承认自己并不完美,我们就是靠一根脆弱的细丝相互连在一起的。

  不要怕面对风险,我们都是在闯炼中学会勇敢的。

  不要对自己说不可能找到爱情而就此永远关闭大门。得到爱情最快的方法是给予,失去爱情最快的方法是像对待硬币一样紧紧捂在你的口袋里,保持爱情最好的办法是给它插上翅膀。

  不要怕面对风险,我们都是在闯炼中学会勇敢的。

  不要忘记:一个人最大的感情需要是得到他人的理解。

  不要怕去学新的东西。知识没有重量,是可以随身携带的宝藏,没有人会被它压垮,而且愈多你愈身心矫健。

  昨天是历史,明天是谜语,而今天是礼物,所以在英语中我们把今天称之为Present。

  吴章鸿点评:

  孩子:远离故乡和亲人的留学生活,一定很辛苦。妈妈祈盼着你能安排好自己的衣、食、住、行,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明确留学目的,让平凡的生活之泉涓涓不息。

  孩子啊,这几年的留学生活,是为你今后的人生之路打基础的关键时期,千万要把握住机会,妈妈相信努力之后,你一定会有灿烂的明天。

  陈奶奶的儿子吴彰伯伯初到加拿大留学时,遇到了许多困难,他整整6年没有回国探亲,他终于拿到了博士学位证书。孩子,一个人想成就一番事业,是一定要付出代价的。

本文选自中国妇女出版社《每天进步一点点》,版权所有,请勿复制!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