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不想陷入被动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4:14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不想陷入被动

  我和妗若重新在一起后,有一段平静的恋人生活,一样相互关心,也吵架斗嘴。

  妗若改变了很多,对我比以前好,但经历了一些事情后,我还是觉得我们重新在一起是个错误。

  那时候,我和妗若相处得不错,我的情绪好了,处理公司的事情也顺,公司业务一直在走上坡路。我是那种永远将事业摆在第一的人,不喜欢感情影响自己的事业。

  直到有一天,我发现妗若还和以前的两个男朋友保持着联系,我的情绪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我不是那种小气的人,但却希望自己的爱人也爱自己,而我从妗若身上感受到的爱意本来就很淡,她经常有意无意地说不喜欢我,和我在一起只是习惯和依赖,听得多了,我心里便有了阴影。

  我忽然觉得自己生活得很累,一起生活的女人并不喜欢自己,我觉得不甘心,不愿意再继续这段感情。

  那时候我还开了家分公司,由于种种原因,经营状况不是很好,感情上的阴影又影响了我的情绪,公司管理开始出现问题。

  认真考虑一番后,我决定和妗若分手,虽然自己还是喜欢她,但我却不想和一个不爱自己、还会影响自己事业发展的女人过一辈子。

  感情和公司的不顺让我的脾气变得暴躁起来,我开始无缘无故地冲妗若发火,我想让她在我的坏脾气中自己离开,我不愿意看着她找到自己喜欢的人了再离开,我不想在这场感情中陷入被动。

  梧晖在说到自己的那家分公司时,说情愿让公司自己倒闭也不愿意被别人买走;在处理感情问题时,他也是同样的态度。看来,他是个刚性的人,永远不愿意自己处于被动。

  2005年马上就要结束了,2006年对于我的公司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我不允许自己的情绪再波动不定,我要全身心地经营自己的事业,而和妗若这段算不上恋爱的感情也应该在新旧之交的时候结束。对于妗若,我则希望她以后能找到自己爱的人,幸福地生活。

  [记者手记] 他们的爱情浅

  记者毕云

  

李敖在狱中写过一首打油诗《只爱一点点》:“不爱那么多,只爱一点点,别人的爱情像海深,我的爱情浅。不爱那么多,只爱一点点,别人的爱情像天长,我的爱情短……”

  那天听梧晖讲他的爱情、他的事业时,我脑子里突然冒出李敖的这首打油诗。梧晖和妗若的爱情浅,浅到甚至没有尽情欢笑,没有伤心落泪。

  现在,很多人在恋爱时似乎都有这样一种状况:不爱那么多,只爱一点点。我爱你,但不会要死要活;我爱你,但不会为了你放弃自己的事业……梧晖就是这样,爱得很有节制。社会的多元也给了人们多元的选择,她选择跟你在一起,并不意味着她多么多么的爱你,也许有一些其他的因素,妗若就是这样。这种有节制的理性的爱,与那种要死要活、激情四射的爱,哪个更好?简单的比较似乎不太能说明问题。都是一种存在,都是一种人生。

  可是,这种浅浅的爱,总有点像机械化养鸡场的“洋鸡”下的“洋蛋”,据专家说,营养成分其实没差什么,可咱老百姓吃起来就是口感差一点,总觉得没有“土蛋”好吃。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