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男生口述:没有经过恋爱阶段 我们就开始同居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4:14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阅读提示

  23岁的他在事业上算是小有成就,可却一直经营不好自己的感情,他喜欢的女孩子并不是因为爱跟他在一起,他一直想努力争取,可当他意识到这份感情影响到自己的事业时,决定斩断情丝.

  采写:记者 毕云 通讯员 郑文君

  讲述:梧晖(化名)

  性别:男

  年龄:23岁

  学历:大专

  职业:私营企业主

  时间:12月3日13:00

  地点:武昌某

麦当劳

  采访这天,天气骤变,武汉似乎一夜间进了冬天。在这样一个天气里,梧晖(化名)专程从G市赶来武汉,讲他的事业,讲他的爱情。

  梧晖显得很干练,很理性,这和他学的钢琴专业似乎有点不符,而他的爱情更是少了许多音乐的唯美和浪漫。

  校园里朦胧的爱

  2002年11月,在学校的一次活动上,我认识了低两级的学妹妗若(化名),因为学的同一个专业,又是老乡,我们很快熟稔了起来。

  妗若相貌平平,但性格开朗。那时候我在校外租房住,她经常和一群朋友去我的小屋玩。我们一起做饭、学习,谈音乐,谈理想,友谊随之升温。交往久了,我慢慢被妗若身上独有的气质吸引住。

  学生时代的感情总是很纯,少了很多杂质,只要能每天见着她,我就很开心。

  考虑到即将毕业,我一直都没有对妗若表白,我想等毕业后有能力了再来找妗若,可一个兄弟却替我向她表白了,妗若坚决地回绝:“至少现在不可能在一起。”因为不是直接被拒绝,少了那种尴尬,我又是那种很会自我安慰的人,我和妗若仍然像以前那样交往着。

  12月妗若生日那天,我专门写了一首钢琴曲送给她,我想用优美的钢琴曲表达自己对她的那份祝福和爱恋。

  2003年6月,我就要毕业了,我找到妗若,和她谈了谈自己对以后人生的规划,我跟她说,3年内我一定要拥有自己的公司,等她毕业时,我会以一个成功者的身份回来找她。看着我满腹激情,妗若没有过多的语言,语气淡淡地说:“如果那时候我们彼此都没有谈朋友就在一起。”

  患难中的精神支持

  毕业之后,我带着满腔热情和对妗若的承诺去上海做起了销售,在这座人才云集的国际大都市开始自己的梦想之旅。

  刚到上海的时候,处处受人排挤,我的情绪一直很低落,每次打电话给妗若,她都会安慰我,鼓励我,她成了我的精神支柱。

  21岁生日那天,想着来上海后所受的委屈,我一个人躲在屋里偷偷地哭,我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可想到自己的人生规划和远方的妗若,我又勇气倍增,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咬牙坚持。

  梧晖说到自己在上海的艰辛时,一直说要感谢妗若,正是她的鼓励才帮他走出了困境。

  3个月后,我慢慢开拓出了自己的市场,在14个省拥有了自己的客户,工作开始渐入佳境。

  当时我供职的是一家很大的乐器公司,在制度完善、分工明确的大企业,我除了做业务外对其他的工作程序一窍不通,考虑到将来的目标是自己开公司,我开始寻找那种能积累到全套工作经验的小公司作为新的东家。

  跳槽之后,我经历了到上海后的第二个艰难期。最困难的日子,我甚至连吃饭的钱都没有。恰恰那个时候,我听同学说妗若有了男朋友,失落和伤心把我的心塞得满满的,想到自己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我暂且放下了对妗若的思念,全身心投入到了工作中。

  此后,妗若再给我发短信、打电话,我都采取回避的态度,虽然心里还是放不下她,但我却不愿意在感情中陷入被动。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