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这是农夫和蛇的爱情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0:15 武汉晨报

  4.这是农夫和蛇的爱情

  不知怎的,我紧张的心突然地松了下来,居然暗自庆幸不必嫁给程宇。而程宇开玩笑说,你看,是老天爷不让我们结婚。

  这次事件让我冷静下来,我在想,他真的值得我爱,值得我嫁吗?如果不值得,我何必还在他的身上消耗青春?

  我暂时搬回了学校。程宇说,他也回家几天。

  3月初,程宇到学校来找我,他说家里人瞒着他给他定了一门亲,那女孩抽烟讲粗话,完全不像一个女人,他请我无论如何要救他。他把我拉回他老家,我明明白白地看到了装饰一新的新房和崭新的家具。

  在我的支持下,程宇逃婚了。结婚当天,他人在武汉,跪在我面前,恳请做我一生一世的爱人。我被面前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男人打动了。

  我以为,既然发生了这么些事情也无法将我们分开,我们以后还是会在一起的。

  我和程宇一起开了家小小的理发店,我把我所有的积蓄都用上了。请不起工人,我就逃课充当洗头妹。那些男顾客总是不怀好意地在我身上这里拧拧那里揉揉,对此,程宇视而不见,而我敢怒不敢言。为了钱,为了生计,我们必须把爱情小心地收藏起来。

  因为资金和地段的问题,小店很快就维持不下去了。程宇像困兽一样又回到家里。半个月后,他找到现在这份工作,不仅有休息,还有加薪的机会。程宇很是得意,他得意他找到了这么好的工作,更得意有我这样一个拿得出手的大学生女友。

  九月开学,身上有些不对劲,到

医院一查,是尖锐湿疣。我的心都凉了半截,我能肯定是他传给我的,一问,果然,他也得了这病。

  我的情绪变得很坏,面对他,再也温柔不起来。没想到,提出分手的人竟然会是他。

  他说他对我已经没感觉没兴趣,我整天就是找他扯皮,以后能不能生孩子还是个问题,和我在一起没有快乐可言,为此他甚至动手打了我。他终于下了最后的通牒。

  这就是我的故事,现代版的农夫和蛇的故事。农夫救了蛇,却还是被蛇咬,因为蛇毕竟是蛇,咬人伤人是它的天性。报恩不是,爱也不是。

  我还没有死,但我所剩下的,也只是满满的、徒劳的不甘心。

  [记者点评]

  你有什么不甘心

  和他在一起,你其实早已没有了爱,你只是在同情,你只是在想,除了一张大学文凭,我什么都没有了,没有了健康,没有了平和的心态,甚至没有了青春,没有了重新开始的信心和勇气,这样一想,你后期和他在一起,完全是因为,你已经完全失去了你自己。

  我一向不赞成失恋之后一方怨恨另一方,虽然那另一方也许真的应该得到惩罚。但是,那是他的事。他受到惩罚又如何,你已经物是人非,很难再恢复元气。等你振作起来,赶上同龄人的脚步,事倍,也不一定功半。

  认清谁是值得付出的人,认清谁是值得爱的人,很重要。不要有一天遇到心上的他时,你早已千疮百孔,你早已身心透支。到那时,你拿什么去迎接幸福,你又拿什么去拥抱未来?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