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受伤的身体和冷掉的心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0:15 武汉晨报

  3.受伤的身体和冷掉的心

  程宇在武汉没有固定的居所,我实在不忍心看着他和工友们挤在一间小屋里或者晚上就在单位里搭行铺睡,所以当他说,我们一起租间房子吧,我想都没有想就答应了下来。我们在我的学校和他打工的地方之间找了间房,我用我家里寄给我的生活费付了房租,我们总算有了自己的窝。

  搬家那夜,他把我留下来,变成了他的女人。程宇说他会珍惜的。

  我很快有了他的孩子,这孩子当然是不能要的,我做了药流。程宇担心会影响我今后的生育能力,执意要我做清宫,他回了趟老家,把家里种的粮食卖了一千块钱,程宇把钱塞到我手里,让我去医院。比起我,他更在意的是我的生育能力。

  到

医院的时候,已经快十二点了。我问医生,我做过一次药流,很干净了,还需要做清宫吗?我是第一胎。那个瘦瘦的女医生打量我是个学生妹,脸上露出很不耐烦的表情:“要做就做,不做我们要下班了。”我就这样睡在手术台上,稀里糊涂地做了清宫。医生冰冷的手术工具探进我的身体里,我好像被人在一点点地掏空,一下一下,很痛很痛。之后,我才知道,这场清宫是毫无必要的多此一举。手术第二天,我就去上课了。没有人告诉我,需要休息。去上课的路上,血顺着裤子流了下来,课堂上,我疼晕了过去。

  有了第一次,就不愁第二次,第三次。后两次是我自己掏的钱,程宇觉得我是个麻烦的女人,怎么这么不小心。好像这件事情和他无关。第三次,是去年的平安夜,做完手术,我已经疼得下不了手术台。医生准我在上面躺了半个小时,醒来时,她告诉我,也许我将失去生育能力。

  这是一个晴天霹雳。面对程宇,我只知道哭。他说没什么,大不了他娶我。过年,他和我一起回家,事情再也瞒不住了。我的父母都是政府的工作人员,为人正派,看人也准。他们一看就知道他是个靠不住的轻浮人,父亲甚至从他的言谈举止里看出他有前科。父亲要我和他断了,我说怎么断得了,我已经是他的人了。

  我的浪漫爱情,成了我们家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打击。那个年,大家都没有过好。开年回到学校,家里追电话来说如果他们再看到我和程宇在一起,就不让我进家门。

  我和程宇还是在一起。除了他,我不知道我还能跟谁。他越是不在意我,我越是在意他。他经常失业,我就请假在我们租的房子里陪他,怕他想不开,怕他闷。他没有钱,我就把我的钱拿出来用,从来不分彼此。今年2月,程宇说我们去拿结婚证吧。我义无反顾地拿着户口本和身份证,跟程宇回到他老家。大概是天意使然,工作人员说我的身份证上的名字和户口本上不一样,有个字的偏旁不一样,这结婚证办不下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