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女大学生的浪漫初恋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0:15 武汉晨报

  2.女大学生的浪漫初恋

  我在他那里剩的东西并不多,几条毛巾一把牙刷,几件衣服而已,但是却有太多的记忆弥漫在那个空间里,让我舍不得。

  首当其冲的,是那台已经不能用的收音机。它是我和程宇的宝贝,我们是通过电波认识的笔友。那年我十六岁,在广播里听到他给电台的一封信,觉得他是一个很有文采很有想法的人。我通过主持人得到了他的地址,我们开始鸿雁传书。我是一个在校中学生,他是一个农村出来的打工仔,因为相近的年龄和对文字共同的爱好,有了说不完的话。每个星期三的下午,放学铃一响,我就会跑两站路回家,争取第一时间把他的信拿到手上。

  连他打工所在地武汉,都对我充满了无限的吸引,我发誓要考到那里,和他呼吸同样的空气。一种叫爱情的东西在我心底里潜滋暗长。

  高二那年的暑假,我偷偷坐长途汽车来到了武汉。程宇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帅,我们很自然地手牵着手逛街,我们走了很远,仿佛要浪迹天涯。

  高三开学后,我和程宇突然失去了联系。整整一年的时间,写给他信如石沉大海。也许他和他们一起打工的姑娘好上了,也许他出了工伤回老家了,又或者……我把种种的不好都想到了,惟一没想到的是他因为盗窃而坐牢。

  我考上了武汉的大学,但即便拿到录取通知书,我还是有些兴味索然。我郁闷了整整一个夏天。报到的日子近了,我不得不开始整理行装。

  在这种时候,这种心情下,从电话里听到程宇的声音,真像是在做梦。

  程宇说他刚刚坐了一年的牢。老板拿着他们的血汗钱逃走了,当时什么都没有,穷途末路想到了偷,在监狱里的一年,他非常后悔,他说他并不是一无所有啊,就算失去了全世界,他还有我。所以,一出来,他就给我打了电话。

  他的声音颤抖着,他说他都不敢确定,在我的心里,我们的感情是不是还在?

  我自己都无法确定我是不是还能一如既往地对他。来不及细细考虑,我已经踏在了武汉的土地上。而程宇,也成了我在武汉的惟一熟人,很快我们就像朋友一样继续来往起来。他毕竟有过不光彩的历史。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理不清,真正的爱情是不是能够包容对方的劣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