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嫉妒和哀伤让我失去暗恋7年的男生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0:37 《成长》

  但我一颗敏感的心,却是早已被嫉妒和哀伤折磨得不成样。终于有一天,我在艾倪幸福甜蜜的微笑里,不顾一切地当着舍友们的面冲她大吼起来:“陈艾倪!麻烦你以后别在我面前提陆嘉这个名字,好不好?!实话告诉你,我很讨厌他,从初中时就讨厌,我恨了他7年,以后还会一直无休止地恨下去!”

  艾倪终于不再与我说一句话。得到一个敌人,我并不觉得痛苦,但却因此永远地失掉了我爱了7年的陆嘉。这样一个无法挽回的事实,对20岁的我而言几乎是致命。没有人告诉我,以后的我,该怎样向前;亦没有人告诉我,路上遇见了陆嘉和艾倪,我是该平静地微笑还是逃到角落里大哭。我所听到的,除了舍友们对艾倪的贬低和痛斥,便是劝我报复她的“逆耳忠言”。找不到方向,我只有稀里糊涂地跟着别人的指引向前。我开始不再避讳提及“艾倪”这个名字,甚至比别人提得更勤。我对同宿舍的人说她的种种“恶行”,将她不值一提的小事夸大了传播开去。对于外宿舍的同学,我则更加地夸张地说她是多么地懒惰、自私、蛮不讲理。我还故意说给陆嘉的同学听,以便让他们知道,优秀的陆嘉找了一个多么糟糕的女友。甚至奢望他们会将这些传到陆嘉的耳朵里去,让他最终放弃同样优秀的艾倪。这样的谣言,在我传播了数十次之后,终于起了作用。同班的同学纷纷地远离她,外班的同学见了她,都会对她指指点点:“瞧,这就是那个名声臭得几乎没人理的陈艾倪。”

  好多次站在阳台上,我看到艾倪和陆嘉很凶地吵架,模糊地听到他们提到我的名字。这样的结果,当然是我希望得到的。但为什么,我的心里,却是莫名的悲伤和痛楚?就像我把尖锐的毒箭射给我恨的艾倪,它们却失去控制地返回来,深深地将我的心射穿。

  艾倪终于在流言蜚语里呆不下去,开始收拾了东西搬出去住。看着她依然冷傲地在我面前走来走去,无声地将空掉的床位和壁橱呈现给我看,不理会任何人嫉妒和鄙夷的眼神。好像那么多的中伤,在她那里,只是漫不经心地碰触了一下,便掉头走开了。门“砰”地被她关上的那一刻,我的泪终于“哗”地流了下来。

  那时已是大三,我苦心经营的一场流言,因为周围人的忙碌开始慢慢地淡去。大家忙着考研或是考证,没有人再去关心别人的私事。而我,也是身心俱疲,无力再战。有时,在校园里遇见了陆嘉和艾倪,看他们依然那么亲密无间地说笑着与我擦肩而过时,心还是会像针扎一样地,“倏”地一紧。我强迫自己静下心来学习,荒废了3年的时间,我终于不敢再这样无休止地任性挥霍下去。

《成长》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