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成长》 > 正文
为了那个暗恋7年的男生 我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0:37 《成长》

  作者:安宁

  高考的发挥失常,让我只能进一所省内的二类大学。但我并没有如师长朋友们那样觉得无限地惋惜,反而万分地庆幸:命运原来是以这样的方式眷顾我这个丑小鸭,让我可以和深爱着的陆嘉继续在一所大学里读书,像从前一样默默地为他做一些事情。尽管这一切,陆嘉并没有丝毫的察觉。也许,他早已经知道,但并不以为然?

  我和陆嘉不在同一个系,但这并不妨碍我以各式各样的理由,约他出来聊天。舍友们会半真半假地开我们玩笑,说有了男友怎么也不请客?我则羞涩地一低头,不搭理她们。但同宿舍的艾倪却从没有在我面前说过。她家庭优越,人长得出众,似乎觉得我这样淡如水的暗恋像小孩子过家家似的幼稚可笑,根本不屑一提。所以当我谈陆嘉谈得忘形的时候,她总是继续做自己的事情,表情冷淡得让我会突然失去再谈下去的欲望。幸亏因为另类,她在宿舍里比较孤立。所以她的冷漠并没有给我带来多么大的伤害,反而让我不去在乎她的骄傲和张扬。

  2个月后,学校里开老乡会,陆嘉来找我,打算将定好的时间及相关的事宜告诉我。

  偏偏那一刻宿舍里只有艾倪,等我匆匆赶回宿舍的时候,他还没有走。陆嘉正和艾倪谈得“忘我”,连我进来后的两声招呼都没有听到。从那一天起,艾倪和我突然地“亲密”起来,热切地向我打听关于陆嘉的一切,甚至连他高中时代有没有暗恋过的女孩子都问。我当然没有耐心回答她的问题,草草地将她打发掉。舍友们知道了,皆替我抱不平,说她这样没有良心地抢别人的男朋友!我总是在这样的话里急忙摇头,辩解到:“我从来就没有喜欢过陆嘉,谈什么‘抢’?”

《成长》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