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马琳的文字 花花世界正文
白马王子爱上青蛙公主:怎么会喜欢你这个笨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0:10 新浪校园

  作者:马琳[欢迎投稿]

  

  当我第七次问魔镜我是不是真的长得很抱歉的时候,魔镜第七次点头了。我一把把手里的火腿肠扔出二十米远,嘴里嘟囔道:“臭魔镜,我让你吃,我累死你。”

  魔镜一摇一晃地摆动着毛茸茸的大尾巴冲向自己的食物,我只好在它身后感叹:唉,狐狸尾巴终于露出来了吧。

  “詹小南你这是干嘛呢?”身后突然响起某种在电视剧里坏蛋才会有的笑声。

  我一听到这声音,两个眼皮就开始不停地跳,心惊胆战地回头给他一个强硬的笑容,说道:“遛狗呢,你没看见吗?”

  “魔镜啊,来,让我抱抱。”说着这人就开始向我的魔镜靠近,眼睛里都是贪婪的光,真是替我家魔镜担心呢。

  魔镜这笨狗,居然人家随便这么一叫它就屁颠屁颠地跑过去了,边跑还边汪汪的傻笑。定睛一看,原来这人的手里拿了一只啃剩的鸡大腿。魔镜在他腿边大快剁颐,气得我直在心里骂这笨狗没气节,走过去扯住它脖子上的绳子就往家领,只听它呜呜惨叫了几声。我瞪着它的小眼睛用意念告诉它说:别委屈了,明明知道你主人我最讨厌这人,你怎么可以对他摇尾乞怜呢,看我回去不关你禁闭。然后挤出一个自认为最温柔的笑容说:“魔镜,我们回家了,不要耽误余遥哥哥的宝贵时间。”

  “是啊是啊,魔镜,快跟你妈妈回家吧。”说着,他还不忘露出他那可恶的笑声。

  “余遥!”我无法不咆哮了。

  

  这个假期过的十分无聊,最好的朋友夏盈也跟父母去了外地旅游,我只好一个人在家里和我的魔镜玩人狗大战。不过值得高兴的是,我最终以5:4大败那笨狗,取得了新赛季的优异成绩。

  如果不是那个可恶的余遥住在我家楼上,天天早上用他那会污染环境的噪音唱歌的话,我一定能够取得全胜。每天早上还没起床,就能听见他在阳台上狂吼,我曾多次鼓动我妈上楼去提意见。我妈却说,人家余遥那孩子是在练习发声呢,打算考音乐学院呢。

  我噘着嘴巴不屑道:“他那破锣嗓子还能考音乐学院?还没咱家魔镜唱歌动听呢。”说到这里的时候,魔镜还真冲我汪汪了两声,这笨狗的眼力劲还真不错。

  我妈用眼神批评了我,我知道她是在责怪我不该那么诚实,打击了人家孩子的自信心。可是她根本体会不到我的痛苦,当我的耳朵和神经被摧残的时候,她又在哪儿呢?她不是正坐在办公室里喝茶呢吗。所以,我一定坚决将抗议进行到底。

  于是我终于牵着魔镜站在了他家门口,魔镜非常配合地冲着大门汪汪直叫,省得我浪费口水浪费力气的砸门而入了。

  “稀客呀,请进请进。”还没由我分辩,这家伙便连人带狗都给我拽了进去。“来,我给你倒水,咦,怎么没水了……那我给你削

苹果吧,唉,刀子也不知道哪里去了……算了,我这里还有半瓶喝剩下的可乐,都给你了吧……”

  我听得爆汗,简直有施展暴力的冲动,插着腰说:“谁稀罕你喝剩下的破可乐啊,你别打岔,我上来可不是找你喝茶聊天的。”

  “那你是来干什么的?”他的眼睛里写着迷惑两个字。

  “你别摆出那种特无辜的表情,我可不吃那一套。你打扰了别人的正常休息,你自己还感觉不到吗?”我开始气愤他这种假装自己无辜的行为。

  “我这可是头一次听说啊……”他郁闷地看着我。

  不是吧,对于他这种缺乏公共道德心的行为,居然都没有一个邻居表示不满?那我只好代表大家的利益与正义的力量向黑暗势力发起进攻了。

  “那是人家有内涵,不愿意跟你一般见识,你自己还不知道惭愧。”此话刚说话我就觉得后悔了。

  余遥像是盯着什么史前生物一样地盯着我,半天才说:“那么说,只有你没有内涵了?”

  天杀的,我怎么可以说出这么没有水平的话。突然觉得血脉喷张,气急败坏,大吼道:“姓余的,你最好别再影响我睡觉。”说完就咚咚咚地跑下楼去了。魔镜在我屁股后面不知所措地跟着。

  “詹小南,跟你打听件事好吗?你上来找我到底是为了什么事啊?”那家伙在身后呼喊着,我觉得砰的一声,天塌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