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新蛋白质女孩的爱情陷阱》 > 正文
校园新言情故事:新蛋白质女孩的爱情陷阱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6:05 新浪校园

  文 / 玻璃唇

  蛋白质是这样出现的

  认识西西,是在我们哲学系的阶梯教室里。

  我发现,自从韩国片《我的野蛮女友》上演后,女权主义开始猖狂,学校里的女生们个个向电影里的女主角看齐,学会了对男友拳打脚踢。所以在校园里要找一点男权,得到哲学系的教室去。因为据我所知,哲学系的教室里从来不会有女生进来。就她们那精致美丽的小脑袋,装胭脂口红已经够累,是不能再装进去哲学这种深沉的学问的。所以,哲学系的教室,是普天下男生思想驰骋最自由的天地。

  这不,那天我正坐在那自由的天地,听我们的李教授从苏格拉底开始,一泻千里地讲到哈贝马斯呢。

  正听得兴起,我的前排有一瘦俏学生举手,打断教授问道:"老师,请问哈贝马斯是谁?"

  只听这嗓音好似

蜂蜜里腌了的一截萝卜,甜脆甜脆。教室里的男生们顿时都对这嗓音表示了高度警惕,齐刷刷地向那学生看去。要知道这种女声,在我们哲学系的教室里可是开天辟地的第一遭响起。想不到那学生,在众目睽睽之下,仍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又问了一句。这一问,更证实了问话者是个女生。我看着她染着淡黄色短发的背影,心里大叫糟糕,看来这最后的男权主义圣地,也潜进了女权主义特工,应该尽早严厉打击出局。

  下课,我拍了拍她的肩,她回过了头,我一看,是一个鼻翼两侧生满了雀斑的小丫头,算不上美女,心里的英雄爱美之意去了一半,便故意问她:"同学,你叫什么名字?上了几次哲学课?"

  她说:"我叫西西。没上过几次课,我是旁听的。"

  我又问:"怎么样,听得懂么?"

  她摇头,说:"似懂非懂的。"

  我一听,笑说:"同学,你还是个蛋白质女孩呢!"

  她一听,以为我在夸她,眼睛一亮,故作媚态地:"谢谢你,谢谢你夸我哦。"

  我一听至此,心里暗喜,摇头晃脑地对她说:"不用谢,不用谢,我的意思是你还是一位新蛋白质女孩呢!"

  她听了,眼睛瞪得圆溜溜地,满脸好奇,问:"怎么个新法?"

  我笑,说:"你听好了,我的蛋白质可是这样解释的:笨蛋、白痴、弱智(质),统称蛋白质也。"

  她一听完,眼睛一眨,也不生气,还嫣然一笑说:"想不到师兄还是一个蛮有趣的人啊。"我心下窃喜,想这西西真是个蛋白质女孩,别人挖苦她,她都不知道呢!正在独自得意,只见西西武林高手一样,转眼手里多了一书,正以泰山压顶之势飞向我的脑袋,我大惊,忙向后退去,但也来不及,电光火石之间,书己砸到头顶,一阵痛疼袭来,弄得我差点昏了过去。只听西西甜脆的笑声在耳边响着,还夹杂着一句让我痛心不已的话:"嘻嘻,给你个笑脸,就以为本姑娘真的好欺侮么?"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