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纯情故事:别拿雪人不当女生 我在中国等你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17:49 红袖添香

  文 / G依月十七炫T

  男孩和女孩住在加拿大,是同个镇子上只隔一堵院墙的邻居。男孩和女孩都是加拿大人。

  两家大人情同手足,相约等孩子大了,一起回故土定居。

  刚刚学走路时,男孩跌跌撞撞追在女孩屁股后头抢她玩具,摔跤了也不哭,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刚刚学说话时,女孩叫“大大(爸爸)”、“肚肚(姑姑)”叫得比男孩好听,男孩扑上去抱住女孩的头,照着她小嘴就啃,口水淌了两胸脯。

  刚刚看懂电视时,男孩拉着女孩的手跟她说悄悄话:“长大了我娶你哦!”女孩的头甩得像拨浪鼓:“不,我要嫁给你爸爸!”男孩傻眼了:“为什么……”“因为你爸爸把圣诞树装扮得好漂亮,雪人堆得也好看。”

  就从那天起,男孩立下志愿:长大了可以不比爸爸高,可以不比爸爸帅,但堆雪人一定要比爸爸强!

  男孩一双小手冻得红里泛紫,“滴答滴答”淌着雪水,兴冲冲拉起女孩跑去看他的第三十五件作品。女孩小粉脸一扬,小嘴角一撇,轻蔑地下评语:“捏得像鼹鼠!”

  男孩敞着衣襟,满脸红光大口呵气,风风火火拉女孩去看他第四十七件作品。女孩歪着小脑袋,皱着小眉头,一手托腮下定论:“这回像海狸!”

  男孩摘掉了帽子,头顶冒着丝丝蒸汽,满脚雪水泥水跑来拉女孩去看他第N件作品。女孩早已不耐烦,甩着小手赶男孩:“去去去,不用看了,肯定像邮箱!”

  男孩气冲冲几脚踩倒了自己辛苦完成的雪人,雪块“咯吱咯吱”在鞋底下呻吟。

  爸爸从屋里走出来,拣起帽子拍掉上面的残雪,给男孩戴到头上,又帮他把衣纽扣好;手指刮一下他的鼻头,暖暖笑着问他:“想堆个什么样的雪人呀?”男孩撅起了下唇:“晴晴喜欢的!”“那为什么不先堆个自己喜欢的呢?”“……”

  爸爸手把手教了男孩几个窍门,然后回屋忙自己的事情。男孩一个人呆在院里,认认真真摆弄着雪团,汗水从眉梢滴下来都顾不得擦。

  课堂上,老师指着分成两半的世界地图讲解:“我们在地球的西半球,中国在东半球。当我们工作时,中国人正在睡觉;轮到我们睡觉时,中国人就开始工作……”

  一个调皮男生插嘴道:“老师,我长大要当DJ,上的夜班所以——我和中国人一起工作、一起睡觉!”

  满堂哄笑中老师也笑了,然后他顺势道:“那好,现在我们就各自谈一下自己的梦想。我小时侯其实想当个庄园主……”

  老师挨个点名。问到女孩时,她回答:“我陪爸爸妈妈回中国去,我会去野外勘探石油。”老师好奇地问:“挺独特的梦想。可以说它的原因吗?”女孩笑眯眯一吐舌头:“因为爸爸老是抱怨汽油太贵了!”

  老师又问到:“Tommy,你的梦想是什么?”足足问了三声,走神的男孩才算反应过来,怔了一怔后忙答:“堆雪人……呵不,是到野外保护野生动物!”

  老师比着手势举例:“例如……驼鹿?”男孩摇摇头,满眼放着光:“不!比如大熊猫,比如金丝猴,比如东北虎!”

  老师恍然大悟,接着便开玩笑道:“哦……你俩都是去野外,听起来似乎蛮近的嘛!”

  大家都善意地笑了。男孩就看见女孩脸上飞起了红霞,于是自己的心就似乎变成了个棉花包,白白的软软的。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周杰伦] 双截棍
[伍 佰] 爱你一万年
[徐怀钰] 谁不乖
[原唱原声] 每一次喊你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