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暑期去公司打工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7:19 《青春期健康》

  Part-time job,

  full-time experience

  代表:宋健

  专业:外贸日语

  年级:大二

  拿我的专业为例,说真的,如果你不走出学校,如果不去尝试,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哪方面有缺陷。我在班里的成绩属于中等偏上,自觉做一些笔译、口译的工作不成问题。我还记得第一次兼职,为朋友的公司做一次谈判的口译,我信心十足,可是,一上场就蒙了,我才知道自己的心理素质原来不像自己想象得那么强。现在,通过经常做兼职工作的锻炼,我的心理素质大大提高,我比以前更专业了。

  代表:刘月鑫

  专业:计算机专业

  年级:大三

  我这已经是第二次利用假期在公司实习了,而且是同一家公司。有些同学觉得兼职与真正的工作不一样,所以,很不愿意做公司里的part-time job。但是,谁说兼职得到的就不是全职的经验呢?像我这样,第一次在那家公司兼职,临走的时候,经理就说我很有潜力,下次还希望我过去做,并希望我毕业之后也到那里工作。

  代表:朵蓝

  专业:艺术设计

  年级:大三

  明年就该实习了,我是学电子商务的,暑假正是让我实践的一个好机会,我要利用这个假期做尝试,为今后的工作拓宽一个空间。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虽然我现在做的只是兼职,可是我相信,通过一段时间对市场的了解,我一定会比那些没有经验的同学更具有竞争力。

  老师点评:我很支持学生暑期到公司里去实习,这会让他们能够更早地接触社会,对社会有个基本的认识,而且对自己的真实水平也会有一定的了解。但是,现在社会上有很多骗子了解到大学生的这种意图,以提供实习为幌子,骗财骗色,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在选择公司的时候要选一些有实力、正规的公司。

  家长点评:孩子愿意提前走出校门,到社会上去实践,我们当然很支持。社会是个大课堂,很多东西都是在学校学不到的。不过现在存在一种现象,很多孩子出了校门就不愿意再回去了。我觉得这样很不好,学习不是单单是为了有份好工作、赚大钱,而是为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文化水平。所以希望那些弃学从商的孩子们权衡利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