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远足:无限风光在险峰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7:19 《青春期健康》

  远足:无限风光在险峰

  代表:小袁

  专业:环境保护工程

  年级:大二

  暑假就要到了,我已经和同学约好一起去远足。接触一下美丽的大自然,也增进一下我们之间的感情。我平时不是很善于交际,想通过旅行让同学们多了解我。我这阵子一直在学习野外生存、掌握处理突发事件的技巧,虽然谁都不愿意出事;但是,事前考虑周到一定不会有错。

  代表:Alan

  专业:药剂

  年级:大四

  快毕业了,面临工作,趁现在这个机会,我打算远足,丰富一下自己,也锻炼锻炼身体。我的很多同学都选择在家休息,毕竟要上班了,以后就不能睡懒觉什么的了。可我觉得呆在家里没劲,不如出去走走。可以边走边看,边走边学习;认识些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享受一下自然风光。听同学说乌镇、西塘的风光很不错,找上三两个同学结伴去那里玩,不贵也安全。

  代表:金荣则

  专业:中文

  年级:大三

  我是一个来自韩国的留学生,暑假不想回国了。来中国已经三年了,但还没有时间真正了解中国。我打算利用假期远足,接触一下这个国家的风土人情,让我更加了解中国,这对我的语言能力的提高也会有很大帮助。这个暑假,我打算去北京的古街前门、琉璃厂、什刹海一带,多了解北京的民俗文化。

  老师点评:远足对于当今大学生来讲是锻炼身体、增长社会经验的好机会。现在学生学业比较紧,平时的户外活动较少,身体状况不容乐观,远足可以接近自然,增强学生的吃苦能力,增进同学间的友谊,身体状态也会有显著提高。在远足的过程中学生们可以接触到社会,让这些每天都憋在校园里的学生增长一些社会经验。

  家长点评:远足对孩子来讲是一项非常有益的活动,既达到了游玩和锻炼身体的目的,又能接触到社会,让孩子多出去走走是很必要的。我们这个年代的人经历过“上山下乡”,祖国的山山水水都走过,现在的孩子很难有这样的机会了。应该让他们锻炼锻炼,见识见识。不过一定要保证安全,这样我们家长也就放心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