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校园特别策划:我的暑假我做主 怎样玩才够酷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7:19 《青春期健康》

  令人兴奋的暑期开始了,在这个看似漫长而又短暂的日子里,你是否已经做好准备好好享受一番了呢?打工,学习,还是旅游?都很诱人吧!与其左顾右盼患得患失,不如让我们来帮你制定一个完美的暑假计划,你会发现原来鱼和熊掌也可以兼得!

  指数说明:★ 汗!太差了!
       ★★不是真的吧?
       ★★★一般啦。
       ★★★★Cool!
       ★★★★★太厉害!8错!8错!

类型
男生(10%)
女生(10%)
健康指数
兼职
模特
10
20
★★★
家教
20
20
★★★★
礼仪
5
10
★★★
Part-time
15
20
★★★
导游
15
20
★★★★
网上开店
20
5
★★
其他
15
5
★★★
出游
远足
40
30
★★★★
近郊
25
20
★★★★
自助
15
10
★★★★
随团
20
40
★★★
培训
外语
25
30
★★★★
IT
20
15
★★★
艺术
15
20
★★★★★
健身
20
15
★★★★★
其他
20
20
★★★★
虫虫
在家温习
15
35
★★
泡图书馆
5
15
★★★
打游戏
45
5
★★
看碟
30
35
★★
公益活动
5
10
★★★★

  通过对北京上海等大中型城市近千名大学生的访问,我们得到了以上的数据。结果中占比例大的选项全部用红色标出,从这些红色的阿拉伯数字中,我们可以看到性别在其中起到的作用。男生这边主要以放松的生活方式为主,而女生则更倾向于打工赚钱,可能女性天生有理财的本领,这些女孩并不缺钱,但还是很热衷自己的那一大“爱好”。让我们看看同学们的想法吧。

  当家教:赚钱又实惠

  代表:张晶晶

  专业:中文

  年级:大一

  我以前不喜欢与别人交流,总是一跟别人说话就脸红。虽然一个人很寂寞,可是跟与别人说话相比,我宁愿一个人呆着。自从当家教开始,我觉得整个人都变得开朗了。我教的小孩儿,和我一样没有什么朋友,从对他的说服、劝导中,我也逐渐找到了交朋友的“秘诀”。现在我也能够融入班级,在同学中很有人缘,让我觉得自己的威信大大地提高了。

  代表:张黎

  专业:数码媒体

  年级:大二

  我去年暑假就是当家教打工的。我很高兴我选择了这个方式,真的,以前的我自私又任性,父母都说我是个小霸王,在家从来不做家务。从做家教的那天开始,我突然感觉到了父母对我付出的爱是多么的可贵。由于教的是小学生,他们的顽皮、任性让我体会到了父母的辛苦。现在我再也不是原来那个不懂事的小孩儿了。

  代表:伍笑梅

  专业:旅游管理

  年级:大二

  我选择暑假去做家教,一是为了赚些零花钱,二是为了巩固自己的知识。古人云:温故而知新,我对此深有体会。开始做家教的时候,由于教的是中学生,所以对我来说没有什么难度,家教就是赚钱。但在后来的实践中,我突然发现每次备课都有些知识点模棱两可。通过教别人英语,对这些知识点也达到了巩固的作用。现在家教对于我来说已经不是单纯地赚钱了,它成了我又一次学习、复习的好机会。

  老师点评:家教一直是学生打工最好的选择,不仅能够让他们再一次地学习、巩固,更能够在教学的过程中体验到老师的辛苦和责任。这对培养他们的责任心是很有益的。学校鼓励学生多参与此类暑期活动,我们还为学生建立起了信息栏,提供一些工作信息,让学生可以得到更多的工作机会。

  家长点评:孩子做家教我们一直都很支持,而且做家教这段时间里,我们看到了她明显的变化。这孩子以前很任性,什么事情不顺着她就不高兴,而且还不喜欢做家务,让她刷碗、扫地简直比登天还难。现在懂得关心父母了,任性的毛病也改了不少,有时候还主动要求做家务。这对现在的独生子女来说真的是件好事。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