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世界不公美女当道 丑女孩会有爱情吗(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5:24 中国青年

  那时我们宿舍有一位很美丽的女生,很自私,对舍友很霸道。所以舍友都很讨厌她。但她可以随意支使班上的、其他院的或者另外一些不知从何而来的男生。可即使如此,追求她的男生依旧趋之若鹜,从来没有人指责过她的性格不好、她的行为不道德。世界是不公平的。

  所以从进大学起,我就从来没想过,将来会有一个男生喜欢我。我在日记里写:“真的很奇怪,世界上那些丑陋的女孩,最后是怎样嫁出去了的呢?”爱情,在我心里是很神圣的一样东西。我不敢想像,一个男生会用一双黑色的善良的眼睛望着这样一张毫无可取之处的脸,从心里爱上这样的女孩。

  我在日记上幻想过很多很多,我写了:如果世界上有一个深爱我的人,我一定会对他很好很好,无论他贫富贵贱,无论他作出什么选择,只要他愿意,我都可以跟他走,哪怕是沙漠和边疆;我会每天给他做饭、洗衣服,为他生儿育女,为他照顾父母,过一辈子很平凡但是能互相扶持的生活;我们会在一起过10年、20年、30年,一直到死,生生世世。

  可怎么会有人喜欢我呢?也许是有男生喜欢我,但绝对不会爱上我。爱一个人,好像欣赏一幅美丽的画一样,我怎么可能?就像古希腊戏剧里的海伦,当她步入特洛伊的大厅,那些纷纷指责她的元老却说:“这么美丽的女人,无论犯了什么过错都是可以原谅的。”爱美是人的天性。

  有时在路上看见一个漂亮女生,我就想:如果可能的话,我宁可选择不要那些所谓的智慧,宁可只考上一个很烂很烂的大学,甚至宁可用我现在的一切,去换取一张稍稍美丽的脸。那个为了变成人形而宁可用生命做赌注的小人鱼,如果是我,也会的。

  我愿用20年的寿命,来换取一刻的美丽。即使是转瞬即逝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