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大学周刊正文
女生口述:我在爱情里被他监视得喘不过气来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1:57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艾馨:

  我最近和我的男朋友分手了,原因很简单,就是我不喜欢他老是打电话来了解我的一举一动。虽是我提出的分手,可是我心里却很不是滋味。

  我和他相识在四年前,那时我还在读高中,而他已经大学毕业了,刚进到一家公司做软件。那时他的工作很不顺利,我就在他身边默默的支持他,说来不怕你笑话,那时的自己感觉就像个小媳妇一样。而他呢,也会用他的休息时间为我补习。

  后来我因为二诊考试没考好,就和他分了手,虽然我知道这并不是真正的原因,但我还是这样做了。他也没说什么,只是到了韩国留学。那段时间我们没有任何的联系,我也用高考的压力来迫使自己忘记这段感情。

  没想到过了半年多,我顺利地考上大学,他也从韩国回来休假。他竟然找到了我,我们又和好了。

  刚和好的那段时间我们真的很幸福,可是日子久了我发现我们之间有很多的问题。他老是喜欢给我打追魂电话,老是想掌握我的一举一动,甚至在我上课的时候还要我不挂电话,就一直把电话开着。

  刚开始我还能忍受,可日子久了,我简直没办法了,就连他回到韩国仍是这样。我们开始吵架,每次吵了之后他总是先说对不起,如果不行就叫他的妹妹或妈妈来说服我。我真的很生气,一来我很不喜欢别人事事都管着我,我是一个很独立的人,我也不是一个将来会把家庭放在第一位的人,在我心里对理想的追求永远在首位;二来我觉得这是我们两人的事,为什么要把他的家人牵扯进来。

  我们冷战了好一阵,我叫他好好想想我们之间的问题,我们都好好想想自己都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对。我原本打算如果大家想清楚了,我们再重新开始,可我没想到他给我的答案竟是:“我答应不会每天给你电话已经是很大的让步了。”当时我真快气死了,所以我毫不犹豫地跟他分了手,后来他也打电话来要我原谅他,说了很多好话,但我真的没有精力再去和好了。

  照理说我甩了他,我应该高兴才对,可是我一点也高兴不起来。我知道自己还是很喜欢他,我也知道他并不希望放弃这份感情。毕竟我们已经四年了,四年对我们而言是一个比较长的恋爱时间了,而且我们曾经还伴随着彼此走出人生的低谷,这样的感情又有几对恋人能遇到,又有几对情侣能做到呢?

  艾馨,别人都说患难见真情,我和他患难过,我们一起携手走过;现在我们可以说生活已经步入正轨了,为什么我们竟然找不到过去的那份感情了,难道我们的爱是假的吗?那我们过去一起走过的日子又算是什么呢?


妹妹:

  你的故事让我想起一个朋友。他们大学时恋爱,毕业后冲破家庭的束缚,世俗的观念,历经千山万水终于走到一起。但结婚后两人却并不幸福,世俗的烦恼并不能让两人免俗。他们不停吵架,撕破脸皮互揭短处。几乎所有的朋友都劝他们离婚,可他们却分了又合,合了又分。

  并不是说离开了谁,谁会活不下去,所有争吵,只因两人心里有爱。有爱,就可以维系住一段看似脆弱的感情。

  我的朋友可以如此,你们更可以如此。因此在你的感情里,所有的烦恼都因对方太在意你,让你觉得缺乏私密空间而造成的。你们的分手没有外力作用,只是因为你的一时愤怒所为。

  我预测,很快你们就会和好。

  在感情的世界里,有两种情况最为可怕。一是互相并不关心;一是一方太过细腻,这样的细腻对对方反倒是种伤害和负担。很显然,在你的感情问题里,男友对你的关心,以他无时不刻都打来的“追魂”电话作为注脚,让他的关心变成了你眼里的伤害。

  每个人的感情观不同,横看成岭侧成峰。要理解他对你所谓的“伤害”其实只是他对爱情的太过关心。

  我觉得你们会在观念上产生分歧,很大部分原因是两人隔得太远,缺乏适当交流。好好谈一谈,告诉他你的想法和感受,爱情里除了亲昵,还需要给各自隐私以空间。

  我相信你们还有发展的余地,不要太悲观了。

  你的朋友:艾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林志炫] 花房姑娘
[F.I.R.] 千年之恋
[徐若瑄] 狠狠爱
[周杰伦] 双截棍 星晴
[MP3铃声] 吉祥三宝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