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话题:世界不公美女当道 丑女孩会有爱情吗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5:24 中国青年

  作者:Mayflowerss

  从小到大,我就是一个丑女孩。塌鼻子,小眼睛,大饼脸。1.63米的身高,60公斤的体重。从来就没人夸过我漂亮。我总是沉默寡言,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不跟妈妈吵闹要花裙子、要留小辫子、要扎蝴蝶结,因为我知道倘若引起别人的注意,只能让人更加意识到我的丑。

  从小到大,我最大的愿望,不是做一个漂亮的女孩,因为我从来不敢奢望;而是希望能做一个一般的女孩子,仅止于此。我对“一般”和“不好看”这两个词分得很清楚,我属于那“不好看”或者说“丑”的一群。

  世界上所有的故事里,女主角可能穷可能坏,可是她必定很美,有人会说《简爱》是例外,可那只是勃朗特闭门造车。她终生都没恋爱过。这只是她幻想出来的一个故事,一本书。

  也许丑给我带来的惟一幸运就是,没有漂亮女生那样的机会分心,所以从小学到高中,我的人缘一直很好,学习也很好。所以当初中时一大半漂亮女生被重点校淘汰的时候,我顺利进了重点高中;当高中时又一大半漂亮女生被T大淘汰的时候,我顺利进了T大。

  我曾经一直以为,能够进入T大的女生,都是我这样很丑的女孩。可当我来到北京,我知道我错了。这里有的是美貌且有能力的女孩。陡然之间,我发现,自己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是了。

  男生的嘴是很毒的,开学第一个月,就评出了院里三美女和三丑女。很自然地,我被列入了这后三。那天傍晚,一个人在四环的一段上来回地走。走了很久,后来在路边坐了下来。我觉得很茫然。在以前,我努力地看书,努力地对别人好,努力地想用其他来弥补自己的相貌。当我慢慢成为师长重视的对象的时候,我以为我做到了。我觉得世界是公平的,它没有给我美丽的外表,但是它给了我智慧。

  可我突然觉得,我错了。在校园里,在校园BBS,在班级活动里,在路上,在生活各个角落……我都感觉到美丽女生和丑女孩的区别。

  我为什么必须受到这样的待遇?我不怪父母,这不是他们能选择的;我只能归结成命运的不公。我那时候第一次开始意识到,这个世界是不公平的,永远永远不会公平。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