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物质女生:我想要的你给不了 谁为我的爱情买单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1:28 武汉晨报

  作者:晓丹叮咚  [欢迎投稿]

  记得那年,才14岁吧,同学里有个俊朗少年,笑起来很温柔的模样。班级组织郊游,他跟在我们几个女生的身后,一路上,女孩子看到什么,想吃什么,他便绅士一样掏出钱来买,当然买给我的最多。

  那次以后,总觉得,男孩子毫不犹豫给女孩子买东西的模样最性感,最可爱。因此心底里就有了一个梦想,希望未来的某一天,我的身边能有个男孩子微笑着陪伴,而我视线所及的商品,他都会毫不犹豫一一买下来……

  后来渐渐长大了,那些男子在我身边穿梭,每次买了什么好东西拿来当宝贝一样献给我,总会画蛇添足地加一句:“看我对你多好,给你买了这么好的礼物。”好像那些礼物是想交换些什么回去,将好好一份感情变得不那么纯粹。

  终于还是恋爱了,他很有钱,待我也很好,可惜的是,每次要买什么东西,都是给我一张卡,让我自己去刷,他太忙。

  这场爱情最终还是以分手收场,没有时间的人,也不会有经营恋爱的时间。

  也许我太在意身边的男人是不是肯给我埋单,太在意他是不是有时间有耐心为我的爱情埋单。

  直到认识了湘,一个长得平凡却斯文体贴到极点的男子。

  那天午后,一起上街买东西,他的手像阳光一般温暖。我的目光在一些小东西上跳跃,白白的棉花糖,黑黑的臭豆腐,红红的糖葫芦,黄黄的鱿鱼串……湘给我买了很多好吃的,我们从步行街这头一直漫步到那头,站在人流的末端,就着他的手,吃那些颜色缤纷的小食物,忽然想,我的梦想,实现了!

  是的,我一直以为我是一个物质女人,一直渴望有个男人肯陪着我买那些高级的奢侈品,因为我知道,当一个男人肯舍得为这个女人花钱的时候,就代表他对她的爱已经泛滥。可是,今天呢,我买的不过是一大堆小零食而已,任何一个人都可以买得起。我忽然醒悟,我那么挑剔那样毫不犹豫地错过那么多的人,其实不是因为他们埋单的态度,而不过,是爱得不够深而已。

  我没有想到,我梦想了那么多年的愿望,在这样一个午后,却不经意地实现了。我啃着棉花糖和鱿鱼串,幸福而满足地傻傻笑了。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陈慧娴] 千千阕歌
[李圣杰] 痴心绝对
[Twins ] 下一站天后
[S.H.E ] Super Star
[翻唱原音] 那些花儿
图铃狂搜: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