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口述:天生丽质 我成了有钱男人的外遇(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4:50 武汉晨报

  问题少女,再次犯错

  我的钢琴老师方卓文也没有看出来。他是一个年轻英俊的男人,手指纤长灵巧,当他手把手地教我弹琴,我总错觉成是和他一起跳舞。

  那个时候,吴俊勇的太太已经发现了我的存在,于是吴俊勇在武汉的时间越来越少,他虽然没说,但分手是迟早的事,两三年的时间里,我已经为他打掉了三四个孩子,我的自尊也不允许他先离开我。

  所以,我有意无意地接受了方卓文对我的示好。音乐学院的才子方卓文看中的是我的美貌,也看出了吴俊勇不喜欢他对我过于亲热,他说,我们私奔吧,从你爸爸的眼皮底下溜走。

  我没有对他解释太多,我实在是需要一个人把我带离这个地方。于是,在方卓文毕业的时候,我在电话里告诉爸爸,我在上海找到了更好的工作。然后,给吴俊勇写了封信,我们就离开了这座城市。

  我们没有去上海,而是去了重庆。重庆是方卓文的老家,他在那里靠带几个学生的家教来维持我们的生活。我们租了间屋子,小是小了点,但我把它布置得很温馨。我在那里度过了我十九岁的生日。方卓文在我吹灭生日蜡烛的时候问我:“你爸爸真有意思,你走了这么久,也不找你,也不给你汇点钱过来。”

  不知出于一种什么心理,我把决心烂在肚子里的话告诉了方卓文。当方卓文知道吴俊勇是我的情人,而不是爸爸,他那惊讶的表情,可以把我当场吞下。

  雏燕归巢,老父辛酸

  方卓文执意要送我回武汉,把我送回给我的亲生爸爸。不幸的是,我怀孕了。他和他的家人坚持要打掉,我却强烈地想要一个孩子,不是我多么爱这个孩子的爸爸,而是我害怕再经受一次那种手术的痛苦。即使身体是无痛的,心理上的痛,也是止不住的。

  为了孩子,我和方卓文吵翻了。我艰难地在重庆生下了女儿,刚能下床,我就抱着孩子回到了武汉。当我抱着孩子出现在爸爸面前,爸爸的表情简直无法形容。“这孩子是谁的?”“我的。”“她爸爸呢?”“她没有爸爸。”

  爸爸连打我的力气都没有了。他只告诉了我两件事。

  他当年和妈妈离婚,其实是因为妈妈有了外遇。我刚上初中,妈妈和邻居家的叔叔好上了,因此,爸爸才执意让我转了校。没想到,这步棋害了我一生。另外,前几天有一个叫华然的男孩来找过我,他从国外留学归来,他的联系方式就在桌上的电话号码本上……

  6年过去了,爸爸始终没有问我那段时间发生的任何事情,他像变了一个人,变得亲切,随和,尊重我。而我,也始终没有勇气去联系华然。他是我的一个梦。远去了,就远去了吧。

  6年里,我安分守己地和爸爸生活在一起,边打工,边自修完了大专和本科的课程,还拿到了英语六级证书。前几天,我和爸爸说,女儿上小学后,我就准备考研。爸爸说:“早知如此,何必当初?”不知是赞许,还是遗憾。(记者/罗茹冰)

  (编辑:糖糖)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