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女生口述:和姐姐男友恋爱 偷来的爱比失去更疼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6:21 武汉晚报

  姓名:凌凌

  年龄:23岁

  职业:大学在读

  地点:武昌某咖啡馆

  记者:王琼

  真的很不喜欢这个故事:一个被人冷落的女孩,像遇到救世主般遇到了她的表姐。从此,有人关怀、引导、疼爱。可是,当她从丑小鸭变成天鹅后,首先伤害的却是那个关照她八年的姐姐——与姐姐的男友有了私情……这个故事破坏了做人的底线——恩将仇报是所有坏事中最坏的,她亵渎了善意,令人对人性不敢指望。如果善良变成了砸自己脚的那块石头,如果我们收起所有的温情,人与人之间还能剩下什么?

  所以,我一直看着她哭,没有劝慰。

  她的笑,是我生活里的光亮

  我父亲有自己的公司,家里很早就有私家车,还有保姆每天都将我的衣服鞋子收掇干净,连鞋底都会刷到……同学觉得我像个公主,其实我是只倍受冷落的丑小鸭:妈妈是父亲的第二任妻子,父亲的第一个妻子出

车祸过世,留下个大我四岁的哥哥。父亲应该是很爱第一个妻子的,因为他很疼爱哥哥,全家人都很疼爱哥哥,包括妈妈——看到妈妈那么关注哥哥、讨好哥哥,我心里很不舒服。哥哥是个沉默内向的人,可是他越沉默,大家就越围着他转,生怕他受了委屈,心理失衡。而我这个真正失衡的人,却无人关注。

  1997年,我读初中,放学回来,发现家里有个很漂亮的客人,短头发,眼睛又大又亮,声音脆生生——她是妈妈姐姐的孩子,我的表姐,长沙人,当时考上武汉的大学。

  那年姐姐才19岁,是第一次来我家,却一点不怯场。跟妈妈谈亲戚间的事,把那些琐事描绘得精彩纷呈;跟爸爸谈经济政治,居然也有一套;更厉害的是,连一向寡言少语的哥哥,也很有兴趣地听她说武汉各高校的美女比率。我仍像平常一样埋头吃饭,却好多次咬着筷子笑,偷偷看她。有次偷看时被她发现了,她冲我做了个鬼脸,就像有缕光,突然射进了心扉,明亮又快乐。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