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口述:得到暗恋7年的男生 我却退缩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 11:57 新闻晚报

  倾诉者:小瑾

  从来没有想到,在我暗恋了皓整整7年后得到了他的爱情,但当我自以为找到了难能可贵的爱情的时候,却发现他并不是我真正想找的“白马王子”。我疑惑地问自己,当年爱上的到底是皓,还是爱上了那种朦朦胧胧的初恋情怀?

  关键句1

  我原本想让时间来治疗一切,这时才发现那只不过是麻醉剂而已,等麻醉过后醒来,我的伤口还是会隐隐发痛。

  关键句2

  突然之间,我发现,这7年来我爱的也许并不是皓,而是爱上了爱着皓的那种感觉,那种得不到却期盼着得到的感觉。也许世界上最悲哀的爱情并不是爱上一个永远得不到的人,而是得到后却发现那个人不是自己一直寻寻觅觅的爱人。

  高三时遇上了皓

  从小,我就是老师和父母眼中的“乖乖女”,从小学升初中、初中升高中不是保送就是直升。日子就这样平平淡淡地到了高三,此时,父母已开始帮我筹备出国的事宜,因此,在他们看来,高考对我来说犹如鸡肋一般,看着我天天起早摸黑地准备考试,妈妈苦口婆心劝我,不要把高考看得太重。

  其实,我自己也明白得很,对我来说高考只是走走形式而已,而且我完全可以选择不参加高考,但对着父母的好言规劝,我第一次对他们固执地说了“不”字。

  我嘴上和父母说,想用一场考试来证明自己。但我心里明白,我留下,完全是为了他。皓是高三时转来的插班生,他的成绩出奇地好,尤其是理科,不少同学都喜欢围着他讨教解题思路,而我就坐在他的前面,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因为午休时难觅他的踪影,我时不时地就成了皓的解题代言人了,说实话,我很享受这样的过程,皓的到来,给我的高三学习抹上了一丝亮彩。

  为了他我放弃出国

  为了能和皓考上同一所学校,我把原本的学习时间延长再延长,往往一天只睡4小时,疲劳战非但没让我的成绩上去,相反学习效率越来越低,上课打瞌睡成了家常便饭。

  一天放学后,我刚准备离开,皓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你看上去很累,怎么还天天开夜车吗?”我无奈地点点头,“不如你每天十点准时睡觉,早上四点半起床,这样你可以睡上6个半小时,”看着我满脸的顾虑,皓接着说,“放心,我会每天早上叫你的。”边说边晃了晃手机。

  当时,手机在学生中还不普及,属于稀罕物,而我和皓是班中惟一两个有手机的人,于是,高考前的两个月,我每天都在皓的手机铃声中苏醒,有时他晚点了,我便会故意打过去骚扰他,我喜欢这样的感觉。

  考完后,爸妈问我还准备出国吗?我摇了摇头,说,想留在国内,看着父母失望的眼神,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其实,只有我明白,不经意之间,我喜欢上了皓,而且是无可救药的。随后的事情很顺利,我和皓进了同一所学校,由于我的分数刚达线,被调剂到了一个冷门专业,但想着能和皓一起在同一所大学里度过4年的时光,心里还是觉得很高兴。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陈 琳] 抱紧我别走
[蔡依林] 爱的借口
[天 蝎] 就算我是周星驰
[周杰伦] 梯田 七里香
[MP3铃声] 橄榄树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