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大学周刊正文
女生口述:和男友拍拖 却毫无保留的爱上他爸爸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2:04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艾馨:

  我看过你很多期的内容,每次拿到报纸后,我都迫不及待地翻到艾馨心理在线,想看看这期内容会不会提到像我这样的女生。

  严格意义上说,我是孤儿,不知道什么原因,我从小就没有父母,寄居在姨妈家里。姨妈并不告诉我的父母是谁,我是怎么到她家的,只是像对待一个普通孩子一样教育我,抚养我。

  姨妈未婚,据邻居说,她以前有过一次短暂的婚史,后来失败。我和姨妈两人居住在城市的一角,没有任何亲人,偶尔有朋友来做客,但大家对我的过去都闭口不谈。

  姨妈在大学教书,闲暇时教人钢琴,收入不错。因此她对我的教育也相对比较严格。我从小就在她的教导下学了两门乐器,在生活条件上,似乎我也不比别的孩子差。可是我的心里总觉得有一个很大的空洞。

  如果说姨妈对我的严厉和关爱是母爱的话,我的空洞则是没有父亲的关怀。

  读大学后,我成为很多男生追求的对象。在这些追求者里不乏特别富有的公子哥,也有不少英俊的男生,可是他们都没能打动我的心。倒是我现在的男朋友让我觉得心动。男朋友虽然高,却其貌不扬,但他身上散发出来的南方男子的温柔和体贴,让我十分着迷,和他在一起就像回到父亲的怀抱一样。

  我的恋爱过程姨妈全部知道,我也把男朋友带回去给她过目,从姨妈的眼光和话语里,我觉得她也认为这个男孩子不错。

  大三时,我和男朋友一起回他远在南方的家。一进他家门,我就被迷惑了,温馨的布置,父母间浓浓的爱意都让我着迷。而他父亲举手投足间散发的男人的威严和对他母亲的温柔,让我的心怦的跳了一下。那一刻我感受到什么叫心动,面对他父亲和他时,这样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这样的不同感和恋爱感一直维持到我离开他家,离开他家所在的城市。

  他父母对我十分满意,要我以后常去他家玩。可是我在心里却对男朋友开始了否定。不是不爱他,是在见到他父亲后,我才体会到对他我只是欣赏,我真正喜欢的是像他父亲那样年龄较大的男子。甚至就是他父亲。

  当然我并不能把我心里的话和男朋友交流,只是我们的交往缺少了以前的热情。

  大四时找工作,男朋友说他父母希望我们俩能回他的老家,并说他父亲可以通过关系,给我们都找到好工作。我咨询了姨妈的意见,姨妈也没反对,于是我们都双双签下了男朋友所在城市的两家较好的企业。

  签下工作后,我俩都比较轻松,于是寒假又再次回到他家。在寒假里,我对他父亲的感觉更强烈了,那样的感觉不是出于对长辈的尊重,而是出于对情人的爱慕。那份爱让我锥心痛骨,却忍在心里不敢表达,平时还是和平相处。

  开学后,是漫长的实习,我和男朋友分在两地。我第一次如此清晰地分析我俩的关系,分析我对他父亲那份莫名甚至可耻的爱慕。我头一次觉得我不能去他家所在地的城市工作,朝夕和他父亲相处,即使我不做出失礼的事情,也会让自己内心难以平衡。

  我把换工作的想法同男朋友交流,遭到他强烈的反对。甚至用分手作为威胁。这个笨男人啊,难道真要我把心里的话都掏出来,他才能明白吗?

  无名


无名:

  看完你的来信,我突然想起茨威格的小说《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徐静蕾在她的同名电影里,把这篇中篇的主旨统一成一句话:我爱你,但与你无关。

  这样的爱情是可恨的,也是可怜的。

  在你的信里我看出你的冷静和感性,也感受得到你努力抑制自己的可贵。暗恋是一个人的游戏,特别是一场永远达不到彼岸的暗恋,在心里默默欣赏它,并暗自泯灭掉暗恋的火花是最重要的。

  你的情感经历和你一直缺乏家庭的温暖,特别是没有父爱有很大的关系。因此你在恋爱时选择了温柔体贴的男友而不是其他人。人可以活得感性,但不能自私,就像你明白你自己的问题,因此不愿去男友所在城市一样。

  对于你的感情,我觉得你缺乏一个倾诉的缺口,我建议你不妨把你的想法和你姨妈进行一次交流,听取她的意见和建议。

  躲不掉就逃,因此你选择了用换工作、换城市来逃避你的内心。其实我认为不必要。

  到那所城市工作后,你们可以建立自己的家庭,在一个城市生活,并不是朝夕相处,因为工作或生活,你和你未来的公公,甚至一个礼拜都见不到一次面。

  但在那里你可以感受来自家庭的温暖。来自幸福家庭的温暖,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会让你幼时缺乏父爱的心得到弥补。

  祝你好运!

  你的朋友:艾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陶 喆] 就是爱你
[容祖儿] 明日恩典
[梁静茹] 爱情天气
[周杰伦] 七里香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