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早恋女生口述实录:我真是一个下流的孩子吗(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9:37 新浪校园

  就在她伸手接我递过去的毛巾时,我吃惊地发现她穿着半袖衫,裸露在外面的胳膊上青一块紫一块的。

  “你这是?……”

  “我爸爸打的。”

  说着她反过身来,把衣服掀起来给我看,我简直无法相信这是真的,一道道血印横七竖八地印在她那稚嫩的背上。一个强烈的疑问涌上了我的心头:什么年代了,竟然还有这样的家长?我脱口吐出了一连串的问号:

  “是你的亲爸吗?你妈呢?他们有没有文化,有没有人性?他们为什么这么打你?”

  她对我这太多的问题,一时不知如何回答,茫然地看了我几秒钟:

  “是我亲爸爸。”

  “你爸爸这么打你,你妈妈呢?她还活着?”

  显然我最后一句是气话,突然意识到自己的不理智。

  “对不起,我想知道你爸爸把你打成这样,你妈妈为什么不管?”

  她哭得更厉害了:

  “我妈妈帮着爸爸一起打我。”

  “为什么?为什么他们这么打你,你到底做了什么?”

  “司晶老师,我是一个没有出息、不可救药的下流的坏孩子……”

  “下流”这两个字说出来是很难的,她不情愿接受这样的评价,但她还是强加给了自己,因为她并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

  张野十四岁,是某校初中三年级的学生,虽然她哭得已经一时无法还原本来面目,但还是能从她细腻的皮肤、肿起的眼睛中看出这是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儿,而且性格很内向。爸爸妈妈都是普通工人,妈妈已经下岗,爸爸也面临着下岗。他们一直希望女儿能有出息,不要像他们这样无能,所以对她管教一直特别严。放学必须马上回家,不准和男同学接触,不准和女同学出去玩儿,不准看课外书,只准她念课本,有个好成绩。她并没有辜负父母的期望,学习也一直很好,总是在班级前十名,但父母的愿望是让她的成绩再往前排。

  半年前,她同班的一个男同学在放学的路上突然塞给她一张条子,上面写着“张野,最近几天我一直观察你,我发现你不仅美丽,而且很含蓄,不像有些女孩子疯疯癫癫的,我更喜欢你这种古典的美。可我发现你活得并不愉快,我猜对了吗?”她的心狂跳了起来,因为太突然了。她捂着自己发烧的脸,躲在一个没人的地方,冷静了好半天才往家走。

  这个男孩子叫尤刚,是班里的语文课代表,从小就爱看小说,读了很多中外名著,和同龄孩子相比,较有思想,长得也很帅。再加上他性格比较稳重,显得很成熟,班里的同学都很尊重他,也是女孩子们追逐的对象。她真的没有想到,他会对她如此关注。之后,她总是发现尤刚用异样的眼光看着她。她感到心慌,感到意乱,感到一种抑制不住的兴奋。她终于控制不住,早恋了。她感到只有他能理解自己,懂得她的苦恼……她愿意和他在一起,愿意听他讲话,并也想尽一切办法创造机会和他出来约会,因为她过去从不说谎,所以没有被父母发现。

  可她的压力一直非常大,每出去一次都心惊肉跳,怕同学遇见,怕老师知道,更怕家长发现。脑子里老是想着这件事儿,上课总溜号,因此她的学习成绩开始下降。终于有一天让父母发现了“马脚”,爸爸开始跟踪她……

  一个周六的下午,她约好尤刚一起出去。她想了一夜,最后谎称是学校有事,要晚一点回来。可她怎么也没有想到,爸爸竟然偷偷在后面跟了出来。她和尤刚在公园的背阴处整整坐了一个下午,而且有了很亲昵的动作……没想到这一切都让爸爸看见了。

  晚上,和尤刚分手后,她如痴如醉地回到家里。正当她暗自兴奋的时候,爸爸站在了她的面前,那双箭一般锐利的眼睛,让她下意识地一屁股坐在了床上,爸爸向前逼近了一步:

  “你上哪儿去了?说!”

  她整个人僵在了那里,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感到浑身一阵发冷,不停地抖了起来。接下来便是遭到爸爸用皮带劈头盖脸的一顿痛打。她惨叫着,几次跑出去都被妈妈拉了回来。妈妈发疯似的哭着骂她:

  “你怎么这么不争气呀,我和你爸爸为了你吃了多少苦你知道吗?我们起早贪黑为的是什么?不就是为了让你能成人吗?可你竟然出去干这丢人现眼的事儿。”  

  已经气疯了的爸爸又向她举起了皮带,几乎已经动都不能动的她,也不知是哪来的力气,爬起来就向外冲。爸爸猛虎捉小鸡般地扑过来捉她,这时妈妈把爸爸拦住了,她这才“逃”了出来。妈妈撕心裂肺地在后面喊她:

  “快回来,你上哪儿去?”

  接下来是爸爸的一声怒吼:

  “让她去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成 龙] 红太阳
[Beyond] 忘记你
[陶 喆] 就是爱你
[周杰伦] 东风破
[原唱原声] 绝望的生鱼片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