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男生口述:追求漂亮女生 我该不该吃回头草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14:07 新闻晚报

  口述 竺辰 职业 公务员 年龄 24岁

  她很漂亮,似镜中花水中月。在追求她的岁月里,竺辰遭遇了从未有过的打击,在追求无果后,他选择了放弃。可很快,两人的角色在竺辰被录取为公务员后发生了巨大逆转。天平的一端向竺辰倾斜过来,他俨然成为了被追逐的热门对象。面对重回的爱情,再次遭遇回心转意的意中人,竺辰伤心了、犹豫了、拒绝了。他说,变色了的爱情注定连余味都只能是苦涩的。

  [关键句1]娴雅母亲对我说:“娴雅的条件那么好,她是应该配一个各方面条件都更好的男朋友,以你现在的情况要做我的女婿,这个条件恐怕还不够格!”

  [关键句2]我从没想过娴雅会回来,而且以这种方式回来,我不知道她是真的回心转意,还是另有所图。现在,我只有拒绝她,因为我也不知道究竟该怎么办?

  两家交好

  要说我和娴雅的关系,还真很难用三言两语解释清楚。娴雅的父亲和我母亲曾是一见倾心的初恋情人,经过四年的长跑恋爱,当所有人都以为铁板钉钉的时候,两人因为琐事黯然分手。娴雅的奶奶大叹可惜,看我那乖巧贤良的母亲实在是爱在嘴上疼在心里,虽极力挽回却终没能见到终成眷属的那一刻。儿媳妇做不成,母亲最终成了娴雅奶奶的干女儿。

  “干”字当头,女儿这个角色母亲却做得甚为用心,直至老人家临终的时候还服侍左右。为此,娴雅的父亲始终感怀在心,两家的关系也因为这段缘分而显得特别亲切。只是,每次在两家聚会的场合,娴雅的母亲总显得有些别扭,除了紧紧看住自己的丈夫外,还尽量隔绝我和娴雅交流游戏的机会。

  娴雅从小就出落得如清水芙蓉,很洋气也很招摇。上世纪80年代,当卷发还处在潮流前沿时,娴雅的母亲就带她去烫了一头洋娃娃般的卷发,总之活脱脱一个中国版的秀兰-邓波尔。在母亲的熏陶下,娴雅慢慢开始对胭脂水粉之类产生了强烈的感觉,最终放弃了高中转向中专的化妆专业。我则是按部就班地从小学、中学一直升入了大学,虽然高考失误,但总算挤上了一本的末班车,在算不上出名的重点大学里的一般专业消耗着我的青春。

  邂逅暗恋

  那次,娴雅跑来学校看望她中学里的好友。巧的是,那女孩正好是我的同班同学。这个世界实在太小,娴雅走进教室的那一刻,乌黑的长发犹如瀑布般倾泻直下,那张曲线分明的脸庞在明亮的光线下显得分外俏丽。我一眼就在人群中认出了她,看着她和朋友们谈笑风生,我霎时产生了一种万绿丛中一点红的感觉。

  由于忙于各自的学习和工作,我和娴雅有好长一段时间不见了,教室里的偶遇让我产生了从未有过的心神荡漾。我原来只知道她很漂亮,却不料被一副最平凡的生活片段所吸引。娴雅也显然从人群中认出了我,兴奋地叫着我的名字。这一叫,引得周围的男生纷纷侧目,让我心里暗暗有些得意。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陈慧琳] 记事本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黃品源] 小薇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