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高四女生的心情故事:当爱情经历高考的洗礼(6)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1:57 红袖添香

  凌波以为自己早就明白这个道理,她曾经那么激烈地想要把这些话灌输给葛汐。曾经她希望他坚强,不任性不对任何人产生依赖。却忽略了她自己并不是一个好榜样。

葛汐:

  6月5日你没在教室,你也许已经回家了。上午没有看到你,我觉得很难过。

  你总是这样任性(也许你讨厌这个字眼,原谅我用它来描述)不顾及他人的感受。让关心你的人提心吊胆。也许你从小生活在父母亲人的厚爱中,你已经习惯了被许多人众星捧月地关心着,你要耍性子,你要发脾气,你要人来哄来追……每次听到你的脚步声和着钥匙的碰撞声从我身后越过,我就很痛心,我不知道怎样才能阻止你。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这样,你总是愿意表现出自己脆弱无助的一面,你总是说头好痛心情不好,诸如此类。在我眼中,你是如此的弱不禁风不堪一击。你从来都不像一个男生,恕我直言。

  你从来不知道,因为我从来没向你提起。每次你逃课,我便头痛,坐在教室里听不进老师的一个句子做不出一道题。可我总克制自己,强迫自己坐在教室不去找你。我怕我一去,就更加助长你的情绪,让你更加任性,更加不爱惜自己。我想让你知道,没有人能够救你,除了你自己。我希望你能够成熟稳重而坚强,像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也许我高估了你,因为我清楚地看到事情的发展并不如我所料。你没有如我所想的那般成熟坚强起来,相反,你变得更加忧郁脆弱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的错。

  临近高考,你的情绪更加不稳定了。你变本加厉地逃课。我终于意识到也许我该换一种方式来对你……

  偶尔整理读书笔记,凌波居然发现了一张信笺。隐蔽地夹在某两页之中。

  那是一封没有写完的信。凌波看着看着,泪水不禁流出来。

  很多事情过了就不要再提了,很多时光流逝了,而我们依然活着。只是逐渐变得坚强而已。

  你垂下头来,长发滑下来遮住了你的脸。你这样一个外表坚强、内心柔弱的女孩子,满怀希望憧憬着会有一只五彩斑斓的蝴蝶给你带来幸运,赋予你变幻无边的法术,以渡过那片沧海,抵达海岸那边的琦丽繁华。可最终你还是失望了。

  浩瀚无边的海水在眼前延伸着,蔚蓝的天空一片空白。

  孩子,既然没有蝴蝶,勇敢些,自己游过那片海吧。

  你应该知道,你足够强大,你强大得不需要依靠其他任何人的力量。

  恍惚中,凌波看见了奶奶,她瘪着几乎没了牙的嘴,满脸慈祥。她说,我这孙女,怎么就这么笨呢?

  终于有一天的下午,凌波没去上课。她一个人来到学校后面的小山坡。正值暖冬。暖和的阳光洒在身上,让人忘得掉所有的不快。周围的农舍门前,有黑的白的黄的褐的还有说不出什么颜色的鸡在悠闲地踱着步。要过年了,它们还能活多久呢?可是它们好像一点也不在意。凌波感叹了一番。然后,她把书包中的日记又拿出来从头到尾仔细地看了一遍。到太阳落下时,她拿出随身携带的火柴。看着昏黄的火焰腾起来,凌波想,有葛汐的那个高三从此在文字中消失了。

  凌波换了位,离阮山很远。再看到阮山时,她心里略有些歉意。但她从此变得沉默。沉默得像一个影子。但她还是讲话的。跟女生讲得厉害。(文/木末离花)

  (编辑:糖糖)

[上一页] [1] [2] [3] [4] [5] [6]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父亲节 更多>>
[成 龙] 但愿花常在
[梁咏琪] 顺时针
[林志炫] 熟男情歌
[周杰伦] 三年二班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