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我的高四幸福生活:拿着凳子在教室外示威呐喊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6:35 榕树下

  作者:微笑的骆驼

  前些日子,多年的朋友清说,当年爱他爱得疯狂的老婆(女友的称谓)和他分手了,现在已经和别的男人在一起生活。生活,永远是我们无法看得清看得透的镜子,我曾试着用天真不断地去擦着这面镜子,但是镜面的污境随着岁月的苍老越来越多的显露出来。随着岁月的无情,人的丑陋也渐渐地让我们体味到了生活的无情,感觉到了世事的无常。

  我怀念高四那些日子,特别是随着大学生活这艘船逐渐靠近社会的对岸时,更加怀念着那些为了心中的理想而不断向前搏斗的日子,那些黑色的岁月尽管苦涩但是我们过得充实过得有意义,而不像现在的大学生活过得空虚过得彷徨过得没有激情,过得像死猪一样。现在才真正的明白,我们高四曾经想象的美好的大学生活不过是如此令人不堪回首,如此令人痛心而已。

  不知好友坚现在如何了,已经快两年没看到他,我们曾经说过我们是兄弟,以后有难同当,有福同享,有了心事要让对方第一个知道,然而一切都已经成了往事。坚是那种外形看起来很壮的男孩子,听班里的同学说,他打起蓝球来就像一只猛虎,很多人都怕了他,和他打一场下来,有点遍体鳞伤的夸张,不过别看这个堂堂六尺男子汉在蓝球上杀得有汗有泪,但是在感情方面却像个腼腆的小姑娘,他喜欢前桌的丽,更确切地说是一直暗恋着丽,但是一直都不敢把心中的想法向丽表白。丽是那种合乎大家闺秀的女孩子,举止文雅而高贵,性格比较开朗但绝不活泼,丽和我的感情也很好,不过我们这种好,纯属是好朋友的那种好,有很多心事,我也都会倾诉给丽听的,每当我倾诉的时候,她总是静静地微笑着听着,丽很善解人意,到现在我一直都这么认为,以后谁取了她做妻子,肯定过得很幸福,坚也是这么说的,很多次作为兄弟和同桌的我都鼓励坚去对丽表白,但是每谈起这件事时,他都腼腆地笑笑,没说什么,看到他这个样子,我这个兄弟觉得总应该为他做些什么,我说,要不我替你跟丽说你爱她吧,然后他慌了,忙说,不要了不要了。唉,到现在不知坚找到女友没有,后来听一个朋友说,他考上了广州科技技术师范学院,记得当年,我们每晚自修的课余时间常俩个人走出沉闷的教室,然后在校园边走边谈着心中的梦想,谈着以后大学的校园生活会怎么样过怎么样过,当时,他说我在大学希望找一个很爱我的女孩,我要和她一起浪漫地过着我的大学校园生活。当时,我说我到时也要找一个我所爱和她爱我的女孩,到那时,我会重新写我的诗歌,我会拿着我写的诗歌去念给她听。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我们的想法是多么天真而且让人觉得可笑。也不知丽现在如何,前年,还偶尔有短信联系,现在也没有了,关系几乎淡得似水,水流过人心,已经湿不透那些日子,那些日子就像一张七彩的图纸,而现在不过一年多不到两年,已略黄了旧了。当初的约定全是一个一个的小泡泡,风一吹就破了,化为乌有,就像不曾在地球发生过一样。

  那些日子,我和坚一般都是最早到教室的,晚自修一般也是等班上的同学走得都差不多了我们才回去,而丽一般都较早回去,有时下课后,我们三个大多都聊着一些学习之外的话题,以驱沉闷,不过一般都是我挑起话题的,有一次我们一个早上前三节课三个都不曾相互说过一句话,到了第三节课下课后,最终还是我打破了这份寂静,我笑着问丽,怎么都不说话呀。想不到丽反过来笑问我,你都不说,我还以为你发生了什么事情呢。有一次,我还特地从家里带了西瓜到学校给丽吃,那时还是早春,西瓜是很少的,害得她惊喜得有点慌乱,在她看来这真是有点“荒唐”的事,当晚回去的时候,她还笑着说,她父亲知道了肯定觉得很好笑。她父亲每晚都开车来接她。而有一段日子,坚的心情很不好,弄得氛围很僵,我们三个之中谁不开心,氛围都是这样子,怪怪的,从内心感觉得到。我问他是不是因为我和丽的关系,他说不是。其实他也知道我和丽纯粹只是朋友关系,他说他也不知道心情为什么这么差,也许是因为感冒,当时他已经感冒了一个多星期,很重,他说他很不爽,有时回宿舍就用拳头对着宿舍的门发泄,有时打得手都疼了。我说,来,我们听歌,听品冠那首《陪你一起老》,他笑了说,嗯,好,听歌。然后我们一人一边线,静静地听着那首曲调在我们认为是最优美最好听的《陪你一起老》,经常都是这样,而这首歌,现在回想起来,我们高四两个人至少听了不下于五十次。

 [1] [2]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陈慧娴] 千千阕歌
[李圣杰] 痴心绝对
[Twins ] 下一站天后
[S.H.E ] Super Star
[翻唱原音] 那些花儿
图铃狂搜: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