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高四女生的心情故事:当爱情经历高考的洗礼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1:57 红袖添香

  一个人走在路上,凌波总有些自卑和形秽。仿佛自己是个颇不受欢迎的女孩子。迎面走来的女孩子灿烂地笑着,带着夸张的惊讶,在凌波看来则有些矫揉造作。天空中大朵大朵的云游走着,池塘里波光涟滟。这是一个有风的晴天,有些干冷,不过也算不错了。毕竟现在是冬季。迎面几个男生聊着天慢慢地走来。凌波最怕在流泪时见到异性,尤其是认识的。她怕自己不能够快地调整情绪来面对。凌波的母亲总是说凌波像个小孩子,这么大的人还是喜怒形于色,一点也不圆滑,将来在社会上要吃亏的。凌波也觉得给别人脸色看是愚蠢的行为,尤其是愤怒孤傲的脸色,尤其是对于只认识但未深交的人。至于死心踏地对自己好或根本素昧平生的人,或者茕茕孑立。形影相吊的时候,那就没有必要费心掩饰了。凌波心里虽然赞同母亲,可口头上仍是顶嘴,然后看着母亲难过自己也难过。凌波想也许我天生就擅长于伤害关爱自己的人?

  那几个男生走近了。凌波擦擦眼睛扫了一眼,看到阮山也在其中。错身的那一瞬,凌波对他微微一笑。

  拨通了号码,静等,听到那边有人拿起了话筒,凌波仍是不出声。

  “喂,找谁啊?”听筒中传来一个毛糙而粗鲁的男音。确定那不是葛汐的声音后,凌波轻声说我找葛汐。

  那个声音顿了一下,说不在。继而又说可能在教室,我去看看。接着听筒中传来模糊的大声喊葛汐的声音,大概是他站在走廊上喊。凌波心中生出一点希望,可又仿佛有种预感他不会在。

  听筒又被拿起来,他不在。那个毛糙但不再粗鲁的声音说。凌波无力地道谢。然后听筒中传来用力挂电话的“咔嚓”声。

  凌波的心情突然就变得很糟糕。

  其实就算他在,凌波想自己也未必会诚实地向他描述自己的失落与烦心。每次伤心的时候,听着电话那端来自他的声音,凌波以为自己会软弱地哭出来,可说出来的仍是天气、朋友以及近来发生的琐事。声音掩饰得是那么好,忧幽酸楚一丝也无。每次通完话,凌波心里总在说着无聊无聊,可下次还是照打不误。究竟是种什么心理,她自己也说不清楚,也许是一种亲近与依赖吧。可葛汐并不是一个沉着稳重值得自己倾心依赖的人,这一点从一开始凌波就很清楚。

  回教室的路上,凌波有些神情恍惚。她机械地移着步子,任凛冽的风吹刮在脸上。一滴泪很快地滑出来,很快地被风吹凉了。她感觉得到那滚烫的液体逐渐冰凉的过程。

  搂道上空荡荡的,只有风在肆虐着,教室里静悄悄的。走到门口,凌波的头发被一阵风猛地冲到脸旁,像一方头巾丝丝缕缕地裹着她的脸。她用力掩上门,幸好门上早贴了一层纸,不然风早把门顶开了。没有人注意到她。同学们大都伏在桌上午睡,一眼望去,都是黑鸦鸦的头。凌波走到位子上,这时候她看到了葛汐的信。来自南方那个没有冬天的城市。那是属于葛汐的城市。

  他急促而细碎地描述了让凌波向往不已的大学生活,整整七页。信里始终充溢着一种兴奋,还有一种凌波也说不清楚的东西,是庆幸,是自豪还是师长般的指导?凌波仓皇地卷起信,顺手塞进抽屉。虽然从一开始就看清葛汐的任性和自私,他不可能关注别人比他自己更多一点。凌波以为自己可以不在乎,可是看到信,心还是会隐隐作痛。她知道自己远没有想象中洒脱。立刻,她就开始恨自己了。恨自己不够绝情将过去遗忘,恨自己不够坚强来面对现实。还在等着什么呢?又有谁是可以依赖的呢?

  凌波想到自己的现状,恐惧忧虑攫住了她的心。怀着高考失败的耻辱,卧薪尝胆的决心和金榜题名的美好愿望,她来到这所复读学校。曾经以为自己可以摒弃杂念,奋力一搏,可真的要融入其中,做到万事皆空,实在太难了。她常常觉得自己两手空空,一无所获,曾经不属于自己,未来也只是渺茫,唯一确定的是,知道自己在路上,带着隐约的希望,有时候这点点希望也会被暗流淹没,剩下的只是绝望。而这绝望,除了她自己,没有人知道是在怎样地折磨着她。

  凌波本不打算给葛汐回信,可最终还是回了。她没有流露出不满与责怪,她想既然你这样忽略我,我也不会让你发现我在乎你……其实她自己也不知道究竟在不在乎。她只是说,葛汐,我觉得一个人的经历决定她的性格。很多事情如果叫现在的我来做,我一定会选择不同的方式。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变了。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父亲节 更多>>
[成 龙] 但愿花常在
[梁咏琪] 顺时针
[林志炫] 熟男情歌
[周杰伦] 三年二班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