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高四女生的心情故事:当爱情经历高考的洗礼(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1:57 红袖添香

  一统时,凌波是全年级文科第五名,二统是第十八名。凌波开始泄气并怀疑起上大学的必要性。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上大学。上了大学又怎样?不上又怎样?人的一生何其短暂,为何要痛苦地挣扎在狭小的囚笼中,快快乐乐地做自己喜欢的事不好吗?

  凌波开始给葛汐写纸条:为什么要上大学?大学只是人生的一道花边,对不对?有它,锦上添花固然好;没它,难道就不能凑凑和和地活下去?我不要有多辉煌,我只求活得有尊严。我不奢望名噪一时,富甲一方,我只求平平稳稳安安全全地存生于我仅有的立锥之地,在上面坦然而宁静地生活着,不觊觎别人的哪怕一整座宽阔的花园。葛汐,我不知道坐在这里有什么意义。

  凌波还是开始求助于葛汐。当一个人需要帮助时,就是一堵一推即倒的墙,他也愿意试着靠上去。

  葛汐怎么说的呢?不能不说,葛汐虽然软弱,有时却相当敏锐凌厉。虽然二者并不形成对比,但前者是凌波所欣赏的,后者是凌波所厌恶的。

  凌波,你这样太消极了。有时候我真觉得你不应该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人。你这样宁静淡泊,与世无争,仿佛一株清雅脱俗的水仙立于陈泥污垢中。可我更愿意相信你是在激烈的竞争中丧失了拼搏的勇气与信心。这个社会不是世外桃源,要想活得有尊严,要想随心所欲地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第一个需要的就是金钱。所以凌波,千万不要放弃大学,它虽然不是唯一的路,却是一条省心省力的捷径。坚持一下,你就可以过你想要的生活了。

  最后葛汐鼓励说,凌波,你要相信自己。你一定会考上一所好大学的。

  葛汐的信在一段日子里给了凌波勇气。可接下来,2003年最昏暗的阴霾,非典来到了。为了正本清源,防微杜渐,学校实施封闭式管理 几千人被一道小小的铁闸门约束着,在狭窄逼仄的校园里重复着三点一线的乏味生活。这郁闷逼得凌波要发疯,她又开始变得情绪化。然后三统的结果出来了。这次更糟糕,年级二十二名。

  凌波平静地看着千金一刻的宝贵时光从眼前流逝仿佛这时间真如那流水般滔滔不绝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她没有一丝一毫抓住它利用它的冲动。她慵懒而疲惫,仿佛一个风尘仆仆的旅人辗转千里万里,体力已过多的透支。这段时间是凌波逃课的高峰期,除了班主任的课,其余的她都敢在上课时间溜回寝室睡觉。

  凌波注意到这段时间葛汐也频繁地逃课,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他考得比自己还差。凌波觉得有必要安慰他一下,可怎样叫一个对自己都失去信心与希望的人去给别人信心与希望呢?凌波想我们两个人是在太像了,可惜都在同时需要安慰,所以谁也无法给对方安慰。两个人的等待注定要落空。

  又一个晚自习,葛汐说到我这里坐好吗?凌波问有什么事吗?写在纸上好了。葛汐说,没什么事就不能来坐坐吗?纸条被同学们在两个人中间传来传去。凌波突然就火了:你忘了班主任的话吗?

  三统后,班主任三令五申,严禁男女生近距离接触,否则严惩不怠。

  凌波以为这下葛汐安静了,却又传来一个纸条,葛汐锲而不舍地要求道,那你跟小冰换位怎样啊?小冰是葛汐的前桌。凌波觉得换了跟不换没什么区别,但葛汐的坚持让她有些担心,她问,你究竟想说什么?

  葛汐的纸条再没有传来。下课时,凌波才发现葛汐的座位早空了。他的同桌说他心里不舒服,可能回家了。接下来的一句话让凌波惊讶不已。你知不知道,其实最影响他的人就是你了。凌波瞬间发现了自己的残酷与绝情。在他最需要自己的时候,自己却只是立在他能够触摸的范围之外观望,窃以为这是对他的最佳方式。为什么不能无所顾忌地坐到他的身边,看看他到底为什么事而黯然伤神?

  凌波想起一句话,当我是他的影子时,他受伤我跟着残缺。

  她在心里说,葛汐,其实你何尝不是最影响我的人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父亲节 更多>>
[成 龙] 但愿花常在
[梁咏琪] 顺时针
[林志炫] 熟男情歌
[周杰伦] 三年二班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