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校园毕业专题正文
离别感言:写在六月毕业时 一些人一些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0:35 新浪校园

  作者:木子鱼  [毕业征文进行中,欢迎投稿]

  五、六月的校园,总发现留恋的主题,离别的句子。走在校园里,傍晚,听着只有校园才会流淌的音乐,看着论坛上只有校园里才会有的主题,突然觉得有许多话说。

  论文答辩完了,班里正准备着毕业留念的一些东西。工作的、考上研究生的或现在仍然一无所有的同学都在勾画着自己的未来。忙碌的很。

  借书证要交上去时,才想到有好多书没看。于是谆谆告诫师弟师妹,一如当年师兄师姐告诫我们,要好好学习。

  再也不用去教室占座了,心里却空荡荡的;一年一年的下来,习惯了。但或许以后,习惯了却用不着了。

  眨眼就从见了谁都怯怯叫师兄的孩子变成了被许多人称为师兄的人,却很难从镜子里发现自己成熟。除了偶尔说些没有信心的话,抽几根淡淡的烟。

  去年我还无从体会毕业生的心情——他们怎有那么多的酒宴,他们明知道自己不能喝酒但每次都喝醉的勇气,无法体会他们彻夜难以让人入睡的嘶吼或哭泣……

  但今年、今天 ,我懂了。

  毕业时,所有的情感都有理由。毕业的人们或多或少都有些神经质。能宽容的就宽容他们吧。

  五一下午的火车,我要去外地考公务员。以前火车12点开就早起八、九点就到车站的我们再也不会那么的傻了;看到公交车上人多也不会让座了,突然觉得自己变得俗气,和过去的自己有很多不同,但又觉得和身边的人是那么的和谐。

  以前喜欢和朋友分享心情的我们,如今也学会了一句“君不密则失臣 ,臣不密则失身”的忠告,但我真的不知道我从这里面到底获得了利还是弊。

  幻想着在毕业典礼上接过盼望已久的学位证,戴上学士服的样子,却经常在遇到一个简单的专业知识时,还是一无所知的尴尬。我的大学,到底我收获了什么,到现在还是觉得一无所知,甚至我对自己的了解也是未知数。

  以前一直觉的学校不好,档次低,老师不好,条件太差。等到毕业才发现自己对这个学校这么留恋。早就想写点东西,提醒自己要毕业了。但由于懒,一直没有动笔。今天终于下定决心,自己倒了杯茶,完成这大学最后的告别吧。虽然简朴点,但毕竟是仪式。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欧得洋] 六色彩虹
[秦海璐] 幸福回味
[林俊杰] 木乃伊
[周杰伦] 忍者
[原唱原声] 盛夏的果实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