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离别感言:写在六月毕业时 一些人一些事(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0:35 新浪校园

  一些人

  人常说大学四年最好的财富就是多交些朋友。我大学四年认识的人不少,但朋友不多,这可能是和我的性格和档次低有关。我很难进入校园上流通过那些舞会、晚会、游戏、网络或者其他的联谊和帅哥美女们联系。见了比自己帅的男生嫉妒,见了漂亮女生害羞,自然自己认识的人就少了。不过这并不是说我认识的下面的妹妹都是不漂亮的呀。呵呵。下面就介绍几个人,也算是大学毕业给他们的祝福和纪念。

  1、刘昊雯

  这是一个我一直想用“知己”来形容的女孩。因为自恋,我很少佩服人,尤其是女生,但她例外。大学四年,我把她当成我最好的朋友和对手。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她:要强。从不服输是她的本性。我从大学开始就认识她,一起进学生会;我们一起编辑法学院院刊《法苑纵横》;一起合作去学校的“法律援助中心”采访;去《湖北法制报》投稿;一起考研。我们做了四年纯正的朋友。有时和同学说起来她,我就想说,我大学四年算不上成就的成就,一半来自她的鼓励和帮助。

  关于朋友,我一直认为有些人只是玩伴,但她是真正的朋友;关于竞争对手,我认为有些人根本是当分母的,但她绝对不是这类人。和她竞争合作的日子,感觉真好。有个能和自己作对手的朋友是上天给你的最好的礼物和恩赐。我们见面不是很多,但我感觉的到她的真诚。前天,和她通短信,听说她要去广州一家律所工作了。祝一路平安,也希望我们能够殊途同归,在将来的一个时间、一个地点、北大再见。希望那时我们可以平淡的看着未名湖水,轻轻微笑,庆祝我们那个共同的北大梦。

  2、赵荔

  作为同班同学和妹妹,她给我的感觉是平淡。说她平淡是说她从来没有和有些女生那样要么在学生会叱咤风云,要么总想在学习中一举夺魁。她一切东西都看的那么淡,但幸福从来都围绕在她身边。包括考上了研,包括找到了我们班最魅力的男生当男朋友。几乎所有身边的人都看好他们,因为他们是那么般配。人们都说如此的女孩就是幸福,因为她们懂的珍惜、懂得生活。生活需要激情浪漫,但激情就象周末,可以去消费;但经常面对的,是周一到周五的工作日。有人以为只有轰轰烈烈的故事才叫浪漫,只有朝朝暮暮的相守才叫爱情,他们却不懂其实真正打动人的爱情不是两个没有理想的弱者相互呻吟,而是两个强者互相鼓励。轰轰烈烈只是给别人看的,这样的爱情说白了就是在向别人炫耀;而真正的浪漫其实就在于夜里你在橘红的台灯下看书,爱人睡着了,你感到冷,却突然发现自己多了一件避寒的衣服。就这么简单。当她的哥哥,当她男朋友的酒友,是件幸福的事。“满目河山空念远,何不怜惜眼前人”,珍惜现在拥有的,你就是幸福的。她的故事告诉了这句话是真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手心的太阳
[周杰伦] 困兽之斗
[伍 佰] 白鸽
[张震岳] 爱的初体验
[原唱原声] 只爱你一人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