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毕业投稿:校园生活简单美好 外面世界精彩陌生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09:57 新浪校园

  作者:宁馨儿  [毕业征文进行中,欢迎投稿]

  前一阵忙着找工作填简历,填到入学时间时竟然顿住了,在2000年和2001年徘徊了一下。依稀记得高三冲刺时老师为鼓舞士气而说的话:你们是新千年的骄子,在世界进入二十一世纪的同时,你们也即将迈入大学的校门……那一阵子天天听到诸如此类的“豪言壮语”,以致到现在我还深刻的记得我是在世纪交接时,进入了我的大学。可市面上关于世纪交接的具体年份还说法不一,于是我就一直糊涂到现在。可能像我这么糊涂的大学生已经再也找不出第二个了吧。

  叫我谈谈感想,好像没什么可说的。我,平平常常的一个人,样貌平平,经历平平,成绩平平,四年的大学生活也平平,犹如一泓清泉,一眼就能望到底,悉数池底的沙粒。清泉寡味,但值得回味,那入口的清洌及嗓间余下的甘甜,虽不及美酒般香气醇厚且能让人借以解忧,亦不蕴含清茶诸如苦尽甘来般丰富的人生哲理;然则美酒需及优质的水酿造,高山泉水亦为烹茶的极品,因其最能引出酒的馥郁,茶的清香……

  大四的五月,伤感的季节,感怀青春的易逝,感怀生活的继续,感怀前程的未卜,感怀命运的安排。听到太多离别的伤感,朋友间、恋人间;太多无奈的悔恨,学习上、生活上。伤感是难免的,朝夕相处,以心相伴的四年岁月,无论到哪里,无论经历多久,都是值得珍藏的黑白划印。悔恨大可不必,也许没有取得令人羡慕的成绩,也许没有参加多姿多彩的学校社团,也许没有经历缠绵悱恻的爱情,也许没有积累丰富的社会经历,也许……

  但,我们长大了,无论路边的风景如何,我们一直都在前进着,或走或跑或跳。学会了面对,学会了承担——面对我们的长大的事实,承担我们的背负的责任。

  学校的中心花园经常会看见牙牙学语的孩子,天真无邪的笑容,无忧无虑的玩耍,家长无微不至的呵护,看着他们犹如灿烂阳光下纯洁的天使,什么忧愁都会抛到脑后。真的很羡慕,幻想着和他们一样不要长大多好。可幻想终究是幻想,我们都是要长大的,终有一天我们需要独自的面对这个社会,面对我们的人生,我们逃脱不了责任——自己的,家人的,社会的——既然无法逃避,就要勇于承担。

  有一句话:学校给我们的是彩虹,而社会给我们的将是残酷。不能不承认,校园生活简简单单的,但是美好的;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是陌生的。虽然有些不安,但我已学会勇敢的面对。

  6月的校园将随着我们的离去呈现些许的萧索,留下的只是静静夜空下空旷的操场上点点的烛光以及空气中随风飘荡的浅吟低唱,犹如山间潺潺的小溪,时而婉转时而激扬。哭声也是会有的,男生在操场上,酒水兑着汗水,对着燥热灰暗的天空宣泄着自己的情绪。

  淡淡的哀,淡淡的愁,一切将在新学期伊始结束。新生的到来将为9月的校园注入新鲜的活力,到处是欢迎新生的红色条幅,社团亦开始火热的招新,食堂的师傅又将见到一批新的面孔,迎新晚会则将空气中的哀愁冲洗干净,只余下一片欣欣向荣,届时以毕业的我们,不留下一丝一毫的气息。而那些孩子,也将开始向往的大学生活,也将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不知不觉地长大。明年的这个时候,新一轮的大四学生也要开始说告别了,不变的只有这座校园,默默地见证着我们的喜乐哀愁,默默地看着我们长大……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布仁..] 吉祥三宝
[周杰伦] 你听得到
[梁静茹]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朋友首日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