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毕业话题:大学四年不恋爱 你会不会后悔一辈子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1:09 新浪校园

  作者:轨迹草裙  [毕业征文进行中,欢迎投稿]

  圣经上说,看得见的是暂时的,看不见的是永恒的。草裙用一种叫“灵魂”的东西爱着一个从未见过的人,不离不弃,坚定信仰。她用四年的时间,用心栽培一棵叫“爱情”的树木。

  ——写在前面的话

  漫长而磨人的四年,你能做些什么?用来消费青春,念完大学,换上四五个女友或者男友,或者任凭时间如肉包子打狗恍惚的过完。但用四年来不离不弃的爱着一个从未见过的人,在这个讲求速食的年代,这样的人有够勇敢,当然也值得我们翘首期盼和等待。

  草裙说,这个年代不缺乏爱情,却不适合生长爱情。当她说出这些话的时候,我捧在手中的碗“咣当”掉在地上,零零落落,碗里的水在阳光照射下,刺痛了我的眼睛,也灼伤了我的心。

  我是个超级自恋的孩子,进入大学,就犹如刚从鸟笼中释放出来,拼命的呼吸着一切自由。“青春是挽不回的水,不停的浪费,再不停的后悔”当初说这话的我是何等潇洒。也许中了那句很多事情是喜剧开始,却往往以悲剧收场。在我身边的男友换了一个又一个。女人挑选丈夫还远不及买一个中意的帽子细心。草裙也曾语重心长的对我说过:“我们都是爱做梦的孩子,有几分天真,有几分冰凉的孤独。而你是个为了恋爱而恋爱的孩子,没有任何结局,你注定只能一个人。”

  ……

  四年终于快走到尽头了。而青春的容颜已经不再回头,此时的我更能体会到西毒说“我一直以为是自己赢了,直到有一天看着镜子,才知道自己输了,在自己最美好的时候,我最喜欢的人都不在我身边。如果能重新开始那该多好。”内心的百般滋味。我的内心更多的是却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壁残垣的寥落。四年的爱情就象雪花一样飘零融化在我冰冷的手心上。四年前我一个人,四年后,我依旧一个人。

  而身边的草裙四年前一个人,四年后,还是一个人。那天我理直气壮的对她说:“我们高中老师说了,大学四年谈恋爱,你会后悔四年。大学四年不谈恋爱,你会后悔一辈子。”坐在秋千上的她只是望着天空沉默不语,最后淡淡地讲:“给你讲个故事吧。”

  好多年前,爷爷去闯天下,说好一定会回来的,那时奶奶还很年轻,她的眼光水波流转,万种风情,她的笑容百媚滋生,真是一个极致的美人。我是看了奶奶年轻时候的照片猛发现的。但一段时间以后,爷爷音信全无。但奶奶依旧坚守着,等待着,等了整整40年,直到青丝斑白,朱颜消逝,知道安详的离世。奶奶至死也不知道,爷爷是在颠沛流离中死去,还是活着——在别处娶妻生子,将她仅当作生命中的一个过客,美丽淡雅,如此而已。

  我想我永远也不懂得一个年轻美丽的女子为何愿用一生去作为等待的代价,但草裙懂得。她说,人的一生有且仅有一次真爱,在一个人的生命中有过这样的等待心情就足够了,毕竟也曾经给过你一些至真至纯的东西,让你心甘情愿的用所有的岁月去换取。

  而草裙是很爱很爱她奶奶的。

 [1] [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真爱冒险
[周杰伦] 以父之名
[Beyond] 惊喜
[蔡依林] 许愿池的..
[原唱原声] 刺激2005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