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曾经浪漫曾经伤感 毕业了我们能否依然相信爱情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0:29 新浪校园

  作者:周文柱  [毕业征文进行中,欢迎投稿]

  大学校园里的爱情,就是在美丽的时间里遇上了美丽的人,美丽的故事成了校园永恒的主题。但毕业了,我们能否依然相信爱情。离校的日子一天天近了,除了为着求职而整天东奔西走,是否打算给自己的大学恋情寻找一个港湾呢。

  我们及时抓住了爱情

  张健与叶子的爱情是每个校园都能找到的普通版本,原以为很容易找到工作让两个人能一起的。无奈张健的材料化学专业社会需求不大,每场招聘会下来,几乎连一份简历也递不出去。而叶子大学期间公开发表不少文章,则很顺利的进入了一家报社实习。

  堂堂男子汉,颜面何存?张健觉得自己在兄弟面前抬不起头。心情变得越来越差。随后彼此产生了隔阂,以前的热情渐渐冷淡下来。“我们分开吧,这样会比较好”,这话一出口,张健就后悔了。叶子也不甘示弱,“分开就分开”。

  谁也不愿打破沉默。直至有一晚上,叶子的室友打电话给张健,说叶子病了好几天,正躺在医院里,你为什么不去陪她。张健觉得天忽然塌了下来一样的,立即发了狂的冲出学校,飞到叶子的身边,紧紧抱着她,所有的误会消融了。一次小小的遇外成了他们复合的开始,挽回了一段感情。

  在最后一场校园招聘会上,张健最终签下了一家广东的单位,虽然不得不离开了叶子所在的城市,但两地距离并不能拉远两颗心。两年后的今天,他们依然分隔两地,也依然彼此相爱着。

  点评:也许找工作成了毕业的主题,即使忙着焦头烂额,可也没忘了还有爱情,在芸芸众生中遇上命中注定的那位,已是一个奇迹了,自己要好好把握住,别在这个人生阶段里让爱情给悄悄溜走了。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周杰伦] 双截棍
[伍 佰] 爱你一万年
[徐怀钰] 谁不乖
[原唱原声] 每一次喊你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