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口述:网络VS现实 我是被你拒绝三年的女孩(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0:53 武汉晨报

  网上错过,现实被拒

  周宁回十堰后,我们继续在QQ上聊天。他要听我的声音,要用语音聊天。我不敢,让怡平代替我。也就在这次,他第一次说起了他的女友。他们从高中时就开始恋爱。但她一直淡淡的。现在又提出分手……这些都和我没有关系。他失恋不等于我有希望。我深知周宁对感情的认真。我们拼命把话题往我身上扯,问他上大学时有没有女孩追过他。但每每说到这里,他便不说话。

  周宁的沉默,让我看到他可贵的涵养。他的稳重和内敛超过了他的年龄。他总说我“像个孩子”,虽然他只大我两岁。

  忽然有一天,他从QQ上突然消失。有很长一段时间,我每天把自己挂在网上,生怕错过,但是周宁一直没有再来过。

  爱让我本不敢现身,这次却不得不“还原”。否则我没有别的办法和他联系上。2003年教师节,是周宁工作以后的第一个教师节,我以真我的身份给他发了条短信:爱是阳光,被爱是热。教师节快乐。让我没想到的是,周宁回短信说:你到底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你从我这里什么都得不到。

  我一下子痛得清醒,我打电话给周宁,我顾不了那么多,只想听他的声音。再听不到,我就会病,甚至会死。

  电话里,周宁劝我不要想得太多。把学习搞好。整个通话不到一分钟,他声音里的冷硬和客气,应该是我所料,可我握手机的手仍然抖得厉害。是激动还是难过?我给不了自己答案。

  拥有不能,只剩回忆

  今年暑假,我突发奇想,要去看看周宁生活的城市。

  拨通周宁的手机,是在同学家里住了三天后。听说我在十堰。他没有惊喜,淡淡地问了些家常话。我说我想去看他。他说,你来吧。

  我穿越一条街又一条街,在那个陌生的城市里,我终于找到周宁所在的学校。隔着大大的操场,我一眼就看到了周宁。他在和别人讲话,他变得更成熟了一些,更像个男人而不是男孩子。

  隔着那么远,我用随身带去的DV摄下周宁的身影。来的这些天里,我一直不停地拍摄着这个城市,我想记录下它的街街巷巷,一草一木,拥有已是不可能,但没有谁能阻止我把它们装进回忆。

  周宁看到我,只说,“你变了些。”我很想用平时在网上调侃的语气接他的话,可我再次木讷。

  周宁说他第二天要去武汉办事。陪他去买火车票的路上,我的眼眶红了。抬起头,看到周宁的眼光正经过我,滑了过去。他看到我的伤感。只是他在忽视。

  我在十堰呆了很久,等不到他回来。我走的时候,他却在回十堰的火车上。终究是错过了,看到窗外一闪而过的夜色,我想,这么黑的夜,往哪里走可以找到周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张韶涵] 真爱冒险
[辛晓琪] 领悟
[香 香] 猪之歌
[光 良] 童话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