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口述:网络VS现实 我是被你拒绝三年的女孩(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0:53 武汉晨报

  他的不爱,写在脸上

  寝室里女生疯了似地织起了围巾,我也去买了我喜欢的藏蓝毛线。围巾织好了,却找不到漂亮的包装,同学说汉口江汉路有家店的包装很漂亮,我抱着那条围巾,坐车,又转车,终于如愿以偿。

  约他在华师校门口等我。我郑重递给他,他并不看,只接过去,说谢谢。我说:“陪我走走吧,我还没看过你们学校呢!”他就走,淡淡地回答一句两句。看着天渐渐地黑了,我再找不到话说。他送我到车站坐车,沉默。

  等他的电话,始终没有。我忍不住打了过去:“围巾好吗?”“好。”“会系吗?”我忍住笑。他应该听得出我在逗他,可他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会系。”突然觉得好无趣。一下子没了下文。

  我在网上找到他的学校,他的班级,静静地看着他的名字在那里,想起他老实的样子,心里就泛着喜欢。

  “喜欢你。”我在QQ上轻轻敲出这三个字,发过去。他的图像是亮的,却没有回音。

  闹非典那阵子,我买了口罩去学校找他。我说,我把你设成亲情号了,你也设我吧。他说好,很顺从的乖。但我知道这顺从里没有爱。后来他说,“我一直试着努力不去伤害你,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做。”

  其实,他的不爱,是写在脸上的,只是我自己不甘心,也不死心。

  真我隐身,网上受宠

  周宁毕业,我买了剃须刀当礼物送给他。从武昌去汉口江汉路那家包装店,求小姐把长方形的剃须刀包装成心形。6月30日给周宁送去时,他一如从前的一声谢谢,把我热热的心,逼淡了下去。

  我一直自信开朗,可是,这份感情却让我变得越来越卑微。

  回到家,打开电脑上QQ,周宁也在上面。看到我上来,他甚至没打一声招呼,好像我刚才不曾送他礼物,好像我不是刚从他那里回来,就好像,我们从来就不认识。

  受伤的心,在那一刻忽地变成不服气的倔强。

  我果断下线,用我另外一个号上了QQ,毫不犹豫就加了周宁为友。

  原来的我消失了,出现在他面前的是一个纯粹的陌生人。这个我不再怯弱,不再犹疑。她像真正的武汉姑娘那样轻松泼辣,用“喂”和他打招呼,骂他是苕货。周宁却很喜欢。短短几天,我们就聊得火热。周宁吵着要见面。他的文字第一次那么伤感,“马上要离开这个生活了四年的城市了,一个人拖着几十斤重的行李在路上,忽然想起你,为什么你出现的时候,正是我要离开的时候呢?”

  7月11日,是周宁离开武汉回十堰的日子。他在QQ里要我的电话,要不到。他的温情比他的冷漠更让我痛苦,“我会在火车站等你。不见不散。你将是我在这个城市最后一个见面的亲人。”他的呼唤,让我看到他在黑暗里的张望……我关了电脑。夺门欲出,怡平拉住了我:“娅舟你冷静一点好不好?他要见的不是你。是网络里的那个人!”“可那个人就是我啊,你知道的,我一直要求去送他,都被他拒绝了……”“那你更不能去!”怡平一把将我拽到怀里,我哭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张韶涵] 真爱冒险
[辛晓琪] 领悟
[香 香] 猪之歌
[光 良] 童话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