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女生口述:我从四楼摔下 父爱支撑我站起来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4:50 武汉晨报

  我从四楼摔了下来

  “你家住几楼?”“四楼。”“那以后可麻烦了!轮椅搬上搬下的多不方便!”爸爸沉默了……

  醒来时,我正好听到医生和爸爸的对话。四月的窗外一片明媚。爸爸的沉默让病房里更寂静。我佯装睡着,又闭上眼睛。

  这是11年前的一个镜头。那时,15岁的我躺在医院里。

  阳台上的栏杆松了,爸爸早就说要修,学校里却一直忙,爸爸又是班主任。1994年4月18日那天,我靠在栏杆上读英语,啪的一声,一阵天旋地转以后,我什么都不知道了。

  我从四楼上摔下来了。

  我不知道在医院里睡了多少天,背下垫着爸爸找木匠做的一块斜坡木板。我的背都睡疼了,到处都是固定我的仪器,那三个月,爸爸没合过一天眼。他白天上班,晚上去医院换妈妈照顾我。从沌口到武昌,十一年前的交通可没现在方便,来回要转六趟车。爸爸进病房的脸,永远是汗涔涔的。

  我的后腰上生了肉疮,不疼不痒,但肉是腐的,轻轻一拨,肉就掉了。医生拿不准用什么药可以治,爸爸去别家医院问。问不到药方,爸爸就去书店查资料。一本医学书上说“蛋黄油”能治肉疮,病急乱投医,从此,爸爸每天在医院里为我熬蛋黄油。

  肉疮深可见骨,爸爸每天给我上三遍药。填进蛋黄油,以黄连封口,再用电灯烘,灯罩也是爸爸自己做的。用医院里的灯罩要交300元钱。

  三个月后,我的肉疮好了。医生说以我爸爸的细心,完全可以做个好医生。我从小就是个无忧无虑的孩子,爸爸惯的,他为我把心操碎,我还对他发脾气。同病房的人说,“你还娇?没你爸,你早完了!”

  爸爸给我做健身器

  父母把我抬回了家,栏杆已经修好了,它成了爸爸一生的心病。爸爸责怪自己的大意害了我一辈子。

  爸爸给我制定了一套健身计划。他用橡胶圈给我做了蹬腿器,一头圈着我的脖子,一头圈着脚。要我每天靠在床上拉,他还用木板给我做了个斜面康复器,双手拉着窗柱,两腿站在康复器上,脚尖脚跟换着抬起。我站不稳,父母左右扶着我。

  有段时间我心情糟透了,不想练,爸爸吼我。我也冲他喊:“我长大了再也不养你了!”爸爸这次没笑,他的脸色变了。我知道自己不对,但也不向他道歉。一会儿,爸爸来给我讲故事,爸爸讲得最多的是张海迪,爸爸说,一个人要是有用,躺在床上也能为社会作贡献,一个人要是没用,健全也和残疾没区别。

  当年年底,爸爸带我去医院做了手术。做完磁疗共振那天已经很晚了,爸爸让妈妈和我在医院的走廊上等,他去找旅店。十二月的冬天,外面还下着很大的雨。找到旅店来接我和妈妈时,爸爸的衣服全湿透了,他要妈妈脱下外衣铺在他背上,然后背起我……

 [1] [2] [3]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S.H.E ] I.O.I.O
[陈慧琳] 记事本
[蔡依林] 看我72变
[李圣杰] 痴心绝对
[翻唱原音] 把耳朵叫醒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