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大学生口述:堕落青春 我拿身体去赌前程(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13:48 网妖网

  “他说要帮我找工作”

  大四下学期,朋友给我介绍了一个所谓的作家,我看过他的东西,文采平平,用《像鸡毛一样飞》里面的台词来说,“十年以前是个新人,十年以后还是个新人”,喜欢自吹自擂,认为自己才高八斗。我很配合,装作很崇拜的样子,其实每次听到他千篇一律的演讲词,我就觉得好笑。

  他说他要帮我找工作。

  有一天傍晚,他给我打电话说帮我找了一家外地的杂志社,说里面的那个主任以前是他的学生,小说都是跟他学的。我可以进去先在杂志发行部做着。他在电话中一再强硬让我马上过他那里去一趟,说要跟我细谈。

  他老婆回娘家去了,他给我收拾了客房,很正人君子的样子。我不动声色,看他能支撑多久。结果我睡了不到10分钟,他敲门进来,手里托着围棋,说要跟我切磋一下。

  我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因为我的烂技术竟然把他杀得溃不成军,可见他的心思根本不在棋上。他鬼祟得让我觉得可悲。

  最后事情发生了吗?

  发生了。很可笑,是我提出来的,我看见他那个样子,觉得他比我好不到哪儿去。

  工作的事情怎么样?

  没有回音,所谓的杂志社主任,看起来根本不买他的账,推托得很明显。其实看他那样子,我就知道事情没有他说得那么轻巧。现在我已经绝望了,我觉得我所托非人,因此得不偿失。

  如果下一次有人能确实解决你的问题,而需要你付出身体,你会不会答应?

  也许会。得到一些东西,总要付出一些东西,而除了身体我什么都没有,我只能拿它去换。

  编后话:

  年轻的身体下面,是一颗因绝望而变得苍老的心。是否会太晚?不晚。23岁,是一切还可以推翻重来的年纪。但如果仍是那么依靠自己的身体,透支它,疯狂而麻木,身体也会风雨飘摇的。当身体也无法指望时,人生真是一堆废城。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红色专题 更多>>
[黄 征] 爱情诺曼底
[Beyond] 光辉岁月
[潘玮柏] 我的麦克风
[阿 杜] 他一定很爱你
[翻唱原音] 超快感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