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大学生口述:堕落青春 我拿身体去赌前程(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13:48 网妖网

  一桩啼笑皆非的“师生恋”

  我到了重庆。一混就到了大三。大三的时候,同学们开始考研和找工作,但是,毕业生太多了,有关系的开始找关系,像我这样没关系的,只能终日茫然。我到处参加招聘会,投递无数的简历,参加无数的面试,做梦都会梦见主考官各种变形的笑脸,设想的薪酬从2000元一路下滑到800元,甚至500元。

  更多的人把希望寄托在考研上,我也曾经疯了一样买回全套的复习资料。可是,背英语单词的时候我知道,我拙劣的英语水平不可能过关,这条路对于我来说,根本就是死胡同。

  那么保送读研呢?我被我自己的想法吓了一大跳。

  我曾经参加过一个歌舞类社团,当时还被选去给几个老教授进行交谊舞“扫盲”,认识过一个副教授,那个副教授有点声名狼藉的感觉,据说经常非礼女学生,他请我跳了很多舞,并且还给了我电话号码,要我跟他多联系。

  我毫不犹豫地跟他打了电话,他很惊喜的样子,请我吃饭,然后喝酒。他听我说了我的难处,很关照地说:“放心吧,一切都有我呢!”他经常有意无意地捏捏我的脸,把手放到我的大腿上,我预感到晚上要发生些什么,心里很恐慌,因此很努力地把自己灌醉。

  那天晚上他开车带我去了很远的一个酒店,一切都发生了。

  以后他又带我出去了几次,但是不再提帮我保送读研的事情。我忍不住问他,他支支吾吾说,有些麻烦。

  这一次我的运气没那么好,我什么都没有得到。而流言却像洪水一样向我扑来,同学们很不屑一顾,以为我在跟这个恶名昭著的男人谈恋爱。

  你面对一个那样苍老并且名声不好的男人,难道没有心理障碍吗?

  我很讨厌他,真的很讨厌,所以我已经努力灌醉自己了。他很老,身上的皮肤真的跟小说里面写的一样,像破棉絮一样垂下来,体力很不支,还装出很强壮的样子。我很恶心,吐了,然后在卫生间偷偷地哭了。

  悲剧在我身上重演,我酒醉心明。

  最后你发现什么都没有得到,你是怎么想的?

  我很气愤,想把他的老脸撕成一片片的。(自嘲地)我以为我已经是很无耻的人了,原来比我更无耻的大有人在。

  这个悲剧我觉得完全可以避免。生活原本就是艰难的,投机不会每次都有好结果。

  我知道。但是你不知道有多少人都在等一份工作,辛苦读完四年大学,最后发现原来一家小公司的小文秘都需要重点本科英语六级容貌俏丽身高165厘米以上,最后说薪水不过800元,还有几乎上百人排队等面试。这本来就是一个投机的社会,我总要活下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红色专题 更多>>
[黄 征] 爱情诺曼底
[Beyond] 光辉岁月
[潘玮柏] 我的麦克风
[阿 杜] 他一定很爱你
[翻唱原音] 超快感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