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 正文
女大学生口述:男生的承诺不过是空头支票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21:52 新浪校园

  卫红是一位南方女孩,谈起自己的生活,她的情绪明显有点激动。她说当初和他一起住的时候,压根儿就没想过有这么一天,会被对方抛弃。现在她终于发现了当初的草率,可是一切都为时已晚。

  以前别人都说男人是不可靠的,我还不怎么相信,我以为不过是她们受了伤,所以才发出这样的感慨,等到自己背着累累伤痕从舞台上下场的时候,才真切地感觉到了也许她们说的正是至理,虽然不免偏激,但是在生活的实际当中却的确如此。

  我老家是南京的,也许选择到北方城市来读书本身就是一个错误。但是首都北京曾经是那么地诱惑着我,还记得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们就开始跟着老师念“我爱北京,我爱北京天安门”了,那时候到北京是那么的神圣,能到北京去学习和生活是我最大的梦想。产生这种愿望的动机主要是跟当时的教育密不可分,这就和20世纪80年代以前的学生面对外宾的提问,一律回答长大后最大的愿望就是当一名人民解放军是一样的。

  如今身在北京,神秘的不再神秘,那种强烈的愿望顿时落空。所以说有的东西还是保持一些距离为好,譬如你对某个地方或者风景挺向往,没有去过的时候一定觉得是如何如何的美妙,及至到了之后才会发现其实也不过如此,可见理想和现实之间还是存在着相当大的差距的。

  在遥远的北方,我十分害怕独自面对生硬而干燥的空气,仿佛是一座沉沉的重金属压在我的肩头,叫我无法解脱。

  好在这种背井离乡的生活中有他——汪韩,他有着一张最男人的脸,脸庞轮廓清晰,线条分明,浓眉大眼的,眼神中透露着坚毅的神情。

  汪韩比我高一届,他是我们上届的风云人物,负责管理和维护学校的校园网,计算机水平自然是一流的。有一次我到校园网站的编辑部去送文学社的稿子,正好遇见汪韩坐在那里当班,他问我稿子怎么不拷盘送过来,就是打印出来也可以啊。我无奈地告诉他自己的电脑出了点问题,我对计算机又不是很精通……

  他很大方地对我说可以帮我看看。

  电脑主机太沉了,我是没有办法搬动的,实在没了主意,只好请他亲自到我们宿舍走一趟了。

  他帮我鼓捣了将近一个小时,总算是修好了。原来是Windows98系统瘫痪了,根本就没有办法启动,只能重新安装一遍。不过可惜的是原来的那些文件全没有了,虽然并不怎么重要,而且大部分都有备份,但是心里仍然未免有些遗憾。我还是要感谢汪韩,如果没有他帮忙的话,我这电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重新恢复生机呢!我刚要说出感谢的话来,宿舍里就有人开始帮忙端凳子、倒水了,这帮丫头的心思我还看不出来?准是看人家长得帅,又是学校的风云人物,心里起了邪念了。

  汪韩走了,我反而成了众矢之的,她们把我“押解”到床上“逼供”,阿芳凶神恶煞地问:老实交代,你是如何把那小子勾引到我们府上的?她们的野蛮行径搞得我简直是哭笑不得。

本文选自中国青年出版社《你别骗我--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