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前卫报告:从大一到大四 我们的故事很平凡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4:59 新浪校园

  作者:娄雷 马达  [欢迎投稿]

  初涉大一

  作别远去的七月,心中却有些莫名的怅然,像是抵达的航船却突然发现无法找到停泊系缆的锚地,但想到再也不用担心铺天盖地的作业以及无休无止的考试,即将展开的是新的生活,面对更多机遇同挑战,性情旋即变为轻松自然,微笑现于脸庞。渴望又一次升起远行的风帆。

  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步入高等学府的大门,心情如正午后明媚的阳光,纯净明澈。在迈过人生这一个转折道口后,我惊异我的平静。

  没想到清早骑上单车,赶去自修教室竟成为进入大学我的第一门必修课。晨光初熹,本应是新一天开始以前的平宁,却见校园里处处是脚步匆匆的学子,脸上挂着自信与憧憬。林荫道旁石凳上,花园中大树下,或坐或立的是一个个勤奋的身影,传出悠扬的朗读声。清晨的校园交织着动感与静态的美丽。

  简单的早餐后,随人群拥入教学楼,开始有些无所适从,因为不知道该往哪去,心情迷茫仿佛处于十字路口,直到发觉大家都在坚定朝着既定的方向,我也毫不犹豫甩开这些无谓的包袱,以本来作风大踏步向教室走去,第一节古代汉语下来,翻过了近四十页书,不知道其他同学有何想法,对我而言,没有想象中那么莫测高深。是提前预习的原因吧。看来良好的学习方法是极为重要的。

  上午四节课的感觉并不同于三年高中,往常不请自至的疲倦似乎舍我而去。我不禁暗自嗤笑自己的傻气,长长呼出一口气,全身焕发向上的激情,轻快走出教学楼。抬头见到张贴在公告栏一张张色彩形式各异的海报,都尽力贴于高处,哪怕遭遇重重叠叠,有些宣泄过剩青春的张狂意味。林荫道上变戏法似的横出一条条字幅与排排座椅后的张张笑脸,“欢迎大一新同学,请积极支持参加本社团活动。”极力“拉拢”我们的目光。是呵,大学是个理应充分展现个人能力才华的舞台,我们怎能甘做旁观者!精彩生活由自己书写创造,多种多样的体育、文娱活动正等待我们参与,表演。

  夜晚的生活也极具选择性,有学习念头时去图书馆、自修教室温习预习功课;心情寥落时满可以在校园中徜徉;沿着校外繁华的街市信步;寻求娱乐,去看一场不错的英文对白MOVIE或参与到校园广播电台的直播中去;“冲浪”一族更可在学校机房的IE浏览器上作INTERNET的漫游……

  脚步忙碌,头脑充实是我对大学生活的企盼,虽然刚从七月的硝烟中走来,可我们已面对诸多实际问题。据最近我校一位思想品德课老师搞的一次题为《我的大学生活将如何度过》的调查,大一新生大多有明确的想法与打算,我想这应是我们共同的心声。首先是优良的学业,对于我们来说,这四年是一生中充分学习掌握知识的黄金时期,踏上社会要有充实的知识储备,应如海绵般孜孜不舍,汲取养分。“四六级CTE、计算机等级证书、托福、GRE、考研”早已耳详能熟。其次是培养锻炼自身能力,在政治思想方面积极要求上进,大学是发挥展现才华的有利时期,跨世纪的莘莘学子不应该仅仅墨守于象牙塔内。四年后我们择业时的求职材料中的履历不会单一贫乏。

  作为大一新生,我们看到因我们努力会到来的美好未来,我也看到因空掷年华而留级、退学的学兄们流下的悔恨不已的泪水。我知道前方不仅有美好也有诱惑,有机遇更有挑战。短短两个月可能感受不到大学生活的全部,也接触不到大学生活的每个角落,也许尽是些自以为是的臆想。正如某位“前辈”而言:“大一不知道自己不知道,大二知道自己不知道,大三不知道自己知道,大四知道自己知道。”但在我,坚信大一给我的感受将伴我一生。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戴佩妮] 你要的爱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超快感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