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前卫报告:从大一到大四 我们的故事很平凡(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4:59 新浪校园

  张弛之间的大三

  还记得《白衣飘飘的年代》中的一段台词:“渐渐的,我眼中的校园变得那么平淡又那么亲切,它们已经真正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教会我微笑的感激一切,真实地面对生命。我痛苦,我欢笑,我知道我走的是自己的路。”当九月的那天,便体味着这段心灵独白,边拿起大三的专业课本时,还是禁不住地问自己:真的大三了吗?

  看到军训的新生时会忆起当年与教官相处的点点滴滴;在面试新成员时傻乎乎的模样,这一切恍若昨日才发生,只有在翻开那几本记载着成长足迹的影集时才不得不感慨:长大了,真的长大了;毕竟两年过去了,毕竟已经从两耳不闻窗外事,时时被父母呵护的日子中走出来,在最初自负的放飞中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摔打,磨炼。大一的时候,立誓好好读书,却总心有不甘地在参与到滿墙花花绿绿的海报的应聘中;大二,当学业压力繁重时,却开始庸人自扰地提前走入大学生活所谓的“烦恼期”,庆幸有良师,有益友,在这关键的时候牢牢抓住了呛水的孩子,便从此学会了游泳,学会了在风浪中寻找平衡,保持清醒。这时却又一个无比清晰的声音刺入耳膜:“大三了!”于是所有的一切都不再遥远:考验、毕业、工作……大三。面对着03的热情和04的激情,没有任何心情能形容此时的无奈与骄傲。一如高三时做早操,为了证明我们的成熟,故意坐得懒懒散散一般,大三,可以板起脸来故作深沉地教育刚入校的小老乡,可以在大大小小的会议上摆起架子,感受“领导”的虚荣。大三,如同一张通行证,本省就是一种证明——资历的证明。也许某个夜深人静,时刻会突然惊醒:日子如流水般匆匆逝去,而很多该做的事情还没有做,很多许下的诺言早已化作泡沫。逝者如斯,则转瞬一闪的念头或许能鞭策自己不断努力读书,或许有时不过是麻木中被小蜜蜂蜇了一下,依然我行我素。

  大三,再也没有放纵的理由。随着心态的渐渐成熟,喜欢绿草坪旁在清晨的阳光中背英语的感觉;喜欢上工厂设计课时煞有介事地做计算,画图只是的虚伪;还喜欢没课的下午在图书馆泡到最后一个人的沉浸。大三的心态可张可弛,张一分是不愿留下遗憾,给大学生活涂抹抹太多的灰色;弛一分这是因为我们正年轻!大三了,当仰望星空时,我们不只想到故乡那笼罩着妈妈爸爸,故乡小路的如水夜色,还会想十年、二十年甚至五十年后的星星是否依然如今夜般晶莹璀璨!

  时光匆匆。四年的时间,曾经觉得它很漫长,如今却溜得太快,走在这转瞬间,我仿佛长大了很多,又好像一切才开始,因为我即将走出象牙塔,看那外边精彩的世界,思考着未来的命运和人生。这才发现,熟悉地近乎平淡的校园生活,离别时竟会让我如此刻骨铭心的留恋!没有留恋,只有珍惜,珍惜我的大三生活,珍惜留在大学校园里的七百个日日夜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戴佩妮] 你要的爱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超快感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